image_5 (2)  

前幾日又上youtube去看一些烹飪節目,礙於廚房女神Nigella Lawson一直沒有新節目可看,

只能默默複習舊的頻道。恰好複習到這道Totally Chocolate Chocolate Chip Cookies

節目廚房女神用這道特濃巧克力餅乾來安慰她為愛傷神心碎的閨密,

大量的黑巧克力果然撫慰了受創的身心,比任何溫言暖語還有效果。

 

奈潔拉秉持著以往的簡潔又肥膩的風格,這道食譜步驟簡潔不繁雜,任何人都能做到;

加上12塊餅乾就需要用掉快半公斤的巧克力肥膩精神,讓黑馬馬的巧克力看起來格外誘人,

頓時在半夜看節目的我,也忍不住拿起紙和筆抄下食材,準備依樣畫葫蘆。

 

這食譜只需要一個打蛋器攪拌即可,我在廚房裡,趁著烤箱烤著晚餐的空檔,一邊默默的完成餅乾糊。

即使熱愛巧克力的我,也沒膽加入食譜中最後的350g巧克力豆,怕血脂肪爆高或突發心臟病,

因此我換成四種不同的料:巧克力碎片,酒漬白葡萄乾(泡了一晚的橘子甘邑酒),珍珠糖和榛果。

這個曲奇餅是軟式餅乾,像subway或星巴克賣的那種,外酥內軟,

還不時能吃到巧克力豆及其他豐富的餡料,我尤其偏愛吸飽橘子酒的葡萄乾及榛果,和黑巧克力好搭,

配上一杯黑咖啡一塊吃,真是美味至極!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軟式cookies了!!!!

強力推薦有烤箱及材料的人趕快動手一起做看看吧!!

 

image_4 (2)

 

以下附上原始食譜,巧克力豆的部份分量可以用其他喜歡的堅果或果乾類替代,我只用了200g的重量。

特濃巧克力cookies   約12塊 (我做起來是14塊)

70%以上黑巧克力            125g  

室溫奶油                         125g

紅糖(蔗糖)                       75g

白糖                               50g

麵粉                               150g

過篩可可粉                      30g

香草精                            1t

蘇打粉                            1t

從冰箱取出的蛋(大)           1枚

巧克力豆                        350g

鹽(海鹽or鹽之花更佳)        一點

 

1. 烤箱調到170度預熱,黑巧克力隔水加熱或微波600w融化。

2. 可可粉+麵粉+小蘇打粉+鹽放在同一個碗中。

3. 奶油+糖一起打成你儂我儂的狀態,加入融化的黑巧克力打勻。

4. 將香草精和蛋也一起加入3.攪拌,之後加入2.的粉類繼續攪拌,最後加入巧克力豆拌均勻。

image (2)  

5. 用冰淇淋勺將餅乾糊挖起來,可以用刮刀稍微將多餘的麵糊刮掉,倒扣在烤盤上

    (間隔要拉大,因為麵糊會慢慢攤開) ,家用烤箱一次烤6-7片,烤約15-18分鐘即可出爐,

    放涼後即可享用這天堂般美味的餅乾囉~

 

p.s. 不想一次把餅乾糊烤完的話,可以把剩下的餅乾糊放在保鮮膜上,稍微整形成為圓筒狀,包好

       放冷凍庫保存,等到哪天忽然嘴饞想吃塊濃郁的曲奇餅時,只接將餅乾糊取出不需解凍,切一切

       即可入烤箱烘烤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