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25

冬季似乎需要不斷進食,才能養足力氣對抗寒冷。

而巧克力和各種堅果的組合,不但味道豐富濃郁,又有營養價值,既滿足口腹之慾,又達到養生之效,

可說是一舉兩得!

 

而"核桃"更是一種很優良的堅果,飽含各種維生素、蛋白質及不飽和脂肪酸,還被稱為"腦黃金",

因為其營養素有助於腦部發展,每天持之以恆的吃上三或四顆,據說很有功效。

 

這次的塔製作過程稍為繁複,需要先做甜塔皮,盲烤後,再鋪上一層牛奶焦糖核桃,之後以

巧克力甘納許將塔填平,放涼,同時製作巧克力香緹鮮奶油,用擠花嘴細細的鋪上一層美麗的幕絲。

雖然有點複雜,但是成品絕對值得,一口咬下,順滑的巧克力幕絲下是焦糖內餡,

吃起來黏黏的,很有牛奶糖的感覺,塔皮酥脆,一碰即碎,很適合配上一壺濃醇的日月潭紅茶一起享用。

 

 

IMG_4823

 

材料:

【甜塔皮】

麵粉                250g

糖                   125g

切丁的室溫奶油 125g

全蛋                1顆

鹽                   1/4t

【牛奶焦糖核桃】

核桃仁              50g (事先烤過並切碎)

奶油                 30g

全脂鮮奶油        100g

糖                     70g

【巧克力甘那許】

70%黑巧克力     60g

全脂鮮奶油         100g

蜂蜜                  1t

切丁奶油            15g

【巧克力香緹幕絲】

70%黑巧克力     90g

全脂鮮奶油         200g

白糖                  2T

 

做法: 

【巧克力香緹幕絲】

1. 將黑巧克力隔水加熱融化,或以微波爐500w加熱融化。

2. 將1/3份量的鮮奶油+糖加熱至沸騰,分三次倒入融化黑巧克力裡,攪拌均勻後才能再倒入鮮奶油。

3. 將剩下的2/3冰鮮奶油也倒入2.裡一起拌勻,用保鮮膜封好(保鮮膜貼著巧克力鮮奶油表面),入冰箱

    冷藏約3小時。

 

【甜塔皮】

1. 麵粉+糖+鹽倒入大碗中混合均勻,加入切丁奶油用手指抓揉,將奶油搓入粉中,

    形成粗砂狀,倒入全蛋液,用手掌將蛋和粉類大力混合(動作要快),大約成團即可,

    用保鮮膜封好入冰箱冷藏約1hr後才可使用。

    photo 1 (2)  

2. 將塔團從冰箱取出,橄成一大片塔皮,鋪在塔模上,用叉子在塔皮上搓洞,墊上一層烘焙紙後,

    倒入豆子、盲烤石或米,送入預熱200度烤箱烤約15-20mins,取出放涼。

 【牛奶焦糖核桃】  

1. 將鮮奶油倒入一個厚底小鍋子裡加熱至沸騰。

2. 同時間,將白糖倒入另一個不沾鍋裡,中火加熱至白糖溶化成褐色的焦糖狀態(這個份量不多,所以很快

    ,期間不需攪拌),將熱鮮奶油+奶油一起投入焦糖內煮到融化沸騰,將切碎的核桃仁也加入拌均勻。

3. 將2.均勻鋪在烤好的塔殼底備用。

 【巧克力甘那許】

1. 將黑巧克力隔水加熱融化,或以微波爐500w加熱融化。

2. 鮮奶油+蜂蜜一起加熱至沸騰,分三次倒入黑巧克力裡攪拌均勻。

3. 等2.溫度降到約35-40度左右,將切丁的奶油丟入攪拌至融化,即是巧克力甘納許。

4. 將3. 倒入塔殼裡,可將塔拿起來左右搖晃史的甘納許能均勻的佈滿塔殼。

【裝飾】

1. 將冰冷的巧克力慕斯從冰箱取出,用電動攪拌器打發成香緹鮮奶油狀態。

   photo 1 (4)

2.  將巧克力慕斯香緹裝入嘴花袋裡(配上喜歡的花嘴),依個人愛好裝飾在塔表面。

   photo 2 (1)

3. 最後再以烤香的核桃仁、可可粉等點綴即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巧克力 核桃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