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16  

 

前陣子在臉書看到有朋友分享這篇<絕美的法國咖啡店甜點廣告> (說起來還真慚愧,住在法國的我反而要透過

中文的部落格訊息才知道這些廣告),被第一則粉紅色圓滾滾的小泡芙給吸引住了,立刻決定要找個時間動手

試看看。

 

廣告中的泡芙為了符合咖啡的主題,使用的是咖啡卡式達餡,而我想呈現出春天的氛圍,內餡用鮮新的當季覆盆子

鮮奶油餡,吃起來清爽酸甜,剛好與上層微甜的的玫瑰口味鏡面達到平衡。

做成一口大小,適合優雅的吃著,加上覆盆子和玫瑰雙重粉紅組合,可謂是淑女春天下午茶的首選!

 

IMG_0221  

 

玫瑰覆盆子小泡芙   約20小顆

材料:

<泡芙>

牛奶             125g

奶油             50g

鹽                一撮

糖                1/2t

高/中筋麵粉   80g

全蛋              2個

 

<覆盆子鮮奶油餡>

覆盆子         5顆

糖               25g

全脂鮮奶油   150ml

 

<玫瑰鏡面>

玫瑰水          1瓶蓋

白色的糖漿     適量

紅色色素         1滴

溫度計

 

 

做法:

<泡芙>

1. 牛奶+切丁奶油+鹽+糖一起在鍋子中煮沸騰。

2. 離火,將麵粉倒入,迅速攪拌至不見麵粉,約2-3分鐘。

3. 全蛋先在另一個碗中打散後,分3次將蛋液倒入2.的麵糊中攪拌,每次攪拌均勻後才可再加入蛋液,

    麵糊會變得非常濃厚黏稠,一直攪拌至攪拌棒取起,麵糊會自然的下垂成倒三角形狀即可。

4. 將麵糊裝入擠花袋,將麵糰擠在墊上烘焙紙的烤盤上,大小盡量一至,送入預熱220度的烤箱烤20分鐘後,

    將烤箱溫度調降至180度,並用ㄧ個軟木塞夾在烤箱門和烤箱之間烤5分鐘,時間到後不要立刻取出,

    等約10分鐘後再取出放涼。

p.s. 請參看這篇的步驟圖

 

IMG_0208  

<覆盆子鮮奶油餡>

1. 將冰涼的鮮奶油倒入冰涼的大盆子中,用電動攪拌器低速攪拌幾分鐘後,將糖分2次倒入。

IMG_0205  

2. 轉中速攪拌至鮮奶油成半固體狀,有明顯橫跡,將覆盆子加入一起攪拌均勻即可,放冰箱備用。 

 

<玫瑰鏡面>

IMG_0210  

1. 取出適量的白色糖漿放在碗中,並滴入紅色素和玫瑰水,以隔水加熱的方式加熱至36度。

 

組合:

IMG_0209  

1. 將放涼的泡芙底部以筷子戳一個洞,將打好的覆盆子鮮奶油裝入擠花袋備配上一個尖花嘴,一手拿泡芙,

    一手拿擠花袋將鮮奶油緩緩擠入泡芙內。

 

IMG_0211  

2. 將夾餡好的泡芙頂部輕輕的裹上一層鏡面糖,此時,鏡面糖雖已離火,但還是放在溫水中隔水保溫,裹鏡面糖

    時動作要迅速,拿起時稍微轉一圈將多餘的糖甩掉後再將泡芙放置在盤子上(如果需要灑上糖粒要趁現在馬上

    灑,不然隔一會兒鏡面涼了就變硬了),將所有的泡芙依法裹上鏡面即可。

 

IMG_0230  

 

如有剩下的鮮奶油可以擠在覆盆子中或配上草每一起吃喔~ 是不是很有春天的粉紅氣息啊?

 

延伸閱讀

夏日薰衣草風的巧克力閃電泡芙

趴踢小食: 黃金乳酪鹹泡芙

 

 

 

 

 

 

arrow
arrow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