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52  

隔日早上,吃了一頓豐盛的早餐並做了一次全身按摩,覺得這幾日因為每天爬坡而痠痛的雙腿得以減輕,準備好去

里斯本的貝倫區的景點了!

Mosteiro dos Jeronimos 修道院可以在Praca do commercio 搭Tram 15號 (每小時一班) 或公車28號抵達,

公車大約需要25-30分鐘左右,會停在壯麗的修道院前面,跟隨著遊客的腳步就不可能會錯過。

 

穿過了綴滿精緻雕像的大門,買了門票(7歐,如果和貝倫塔門票一起買是10歐)即可入內參觀。

 

IMG_0474  

內部一如其外既宏偉又不失典雅,在細節之處透露著往年的歷史。

 

IMG_0466  

雕梁棟畫,在光與影之中,讓人沉醉在這片由時光架構出的寧逸之中,似乎四周的喧嚷都消失的無影無蹤。

 

IMG_0467  

抬頭一望,原本孰悉的近乎平凡的藍天白雲,也因為透過這壯麗的拱門而增添了幾絲滄桑與不凡。

 

IMG_0482  

這是以前修道士的用餐室,如今空空蕩蕩的,只留下牆上色彩依然亮麗的磁磚畫,閉上雙眼,腦中似乎

浮上一幅幾百名修道士一起用晚膳的景。

 

IMG_0488  

告別了修道院,從正門出來後,直走再往右拐,上了天橋後便能抵達海灘。由於當天不曉得,

只看到路被火車軌檔節住,在豔陽下白白走了好一段路,繞一大圈才走到這記念航海的"發現者紀念碑"。

近看可以發現好幾位著名葡萄牙航海家、導航員和傳教士的雕像,東西兩面各不同,一共33名。

 

IMG_0490  

忍受著酷陽的威力,往前走一段路便來到了著名的貝倫塔 Torre Belem,當初建造作為防禦工事之用的塔,

隨著時間的洪流依然驕傲的矗立在海中,這是有買套票的可以排隊上去參觀。

 

IMG_0501  

走了大半天後,回程搭公車時斜對面就能看到車水馬龍的Pasteis de Belem,非長寬敞的室內鏡人座無虛席,只好

排隊買了6個包裝的蛋塔回去享用。幸虧服務員手腳很快,不需要等太久。

 

IMG_0513  

能將蛋塔賣到如此火紅的也頗難得,想必有其獨特之處,一個蛋塔已經漲到1,05歐一個,外帶有漂亮的盒子裝著,

不怕碰撞,並貼心的附上肉桂粉和糖粉各一包。外皮很酥,偏硬,內餡和台灣吃到的葡式蛋塔很像,充滿著蛋和

奶香,與我在葡萄牙其他地方吃到的像法式flan的口感完全不同,頗值得一試。

 

小總結:

這次的葡萄牙遊整體來說滿盡興的,人民友善且普遍精通法文和英文,交通方便,海鮮食物做法多又新鮮,

啤酒和葡萄酒也頗有特色!

Porto的物價和台灣差不多,而里斯本物價稍高一些。有許多伴手禮可以購買,例如磁磚、罐頭、蛋塔、酒、

彩色公雞的周邊產品、橡木材質所衍生出的產品、各式各樣的市集創意手公小物等等,價格很親切,讓人買的

快樂又不擔心花大錢。

住宿方面這次選擇了Airbnb,還算滿意!一個包括廚房和浴室的套房,兩個人平均一晚40歐元,地點都位在交通

便利的中心地點。 

 

 

 

 

 

arrow
arrow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