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80  

前些日子,在市場裡買了二盒新鮮欲滴的藍莓,一顆顆飽滿藍黑的小果實如同寶石般耀眼,讓人忍不住想做成甜點

來享用,腦中開始思索著不同的糕點,煩惱著該做成藍莓戚風蛋糕或藍莓慕斯或藍莓起司蛋糕好呢?

 

回到家,拿起手邊的食譜翻翻挑挑的,終於看到一個合適的甜點,原食譜用上了草莓,我用藍莓來替代一樣漂亮,

再稍為更更了一下馬斯卡彭起司幕斯的分量,讓塔變得更輕盈。

 

成品精緻又美味,底層是經典的布列塔尼酥餅,外表酥脆中心稍黏牙的口感讓人上癮,單吃就很棒,鋪上滿滿的

馬斯卡彭乳酪幕斯,質地濃郁卻不厚重,最後密密的灑上寶石般的藍莓,再以黃檸檬皮點綴著,帶來一股似有若無

的清香,十足的夏令甜點。由於幕斯裡包含生蛋白,孕婦不適合吃,並建議盡量一兩天內食用完畢。

 

藍莓乳酪布列塔尼塔  約8-9人份 (約2個直徑16.5cm的中空圓模 or 9個直徑8.5cm的中空圓模)

布列塔尼酥餅  

室溫軟化奶油            90g

蛋黃                        2顆

麵粉                        110g

白糖                        90g

泡打粉                     5g

海鹽或鹽之花            一撮

 

幕斯 

馬斯卡彭                  250g

蛋白                        2顆

香草糖                     35g

全脂鮮奶油               100c.c.

黃檸檬屑                  1顆量

 

裝飾

新鮮藍莓                   250g (可隨意替換成當季水果,如櫻桃、覆盆子、桑葚等)

 

備註: a.雞蛋請用新鮮購得的雞蛋,使用前放置室溫

         b.香草糖可以自行製作,一般製作甜點時,如果只需用香草仔,剩的香草莢收集起來,放在密封罐裡,

            並倒入糖一起保存,放置一段時間糖會吸收香草的風味,即可使用。

 

做法:

1. 糖+蛋黃一起攪拌至顏色變淺白。

           IMG_0766

 

2.  奶油加入一起打均勻後,把麵粉+泡打粉+鹽也一起加入拌成團。

           IMG_0767  

 

3. 將黏黏的餅乾團放在保鮮膜裡包好,讓冰箱冰30分-1小時備用。

4. 馬斯卡彭乳酪+鮮奶油+香草糖一起攪拌成滑順均勻的狀態。

           IMG_0770

5. 另一個盆子裡放入蛋白打至硬性發泡,之後將蛋白輕柔的和4.攪拌均勻。

           IMG_0772  

6. 將幕斯裝在擠花袋裡(可以配上喜愛的花嘴),放冰箱冷藏。

7. 將餅乾團取出,上下鋪上一張烘焙紙,以桿麵棍將麵團壓成厚約5mm的厚度,之後用模型切割好,

    麵團連同模型一起移到鋪上烘焙紙的烤盤上,入烤箱175度烤約15-20分鐘至表面金黃即可移出放涼。

           IMG_0768     IMG_0769  

8. 將幕斯擠在餅乾上,最後用藍莓和檸檬屑做裝飾即可。

 

IMG_0793  

這個份量做出來的幕斯會有剩,把剩的幕斯、餅乾屑以及櫻桃和藍莓一起裝在杯子裡,也是一道簡單的甜點。

 

 

 

 

arrow
arrow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