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JPG    

自從看了一本關於粉紅酒的書<尋找被上天隱藏的禮物>之後,對粉紅酒也莫名的感到有興趣,這次展場上有幾攤專攻粉紅酒,我看到的以這家最多!工作人員會先要求刷一下名牌上的條碼,之後每人發一個乾淨酒杯,從左到右繞一圈去品,基本上是按照價格去排列,有很多酒標都很漂亮,感覺就是專攻女性市場吧!

103.JPG    

中間這瓶極輕透的粉紅酒"Saint-Martin",據說是少數(or唯一?)粉紅酒中可以標"cru classé",顏色極透明,我想和<尋找被上天隱藏的禮物>這本書作者所找到的最透明粉紅酒也相差不遠吧?

104.JPG    

同一攤的白酒,酒標好典雅,顏色也很清淡,白酒大至上愈年輕的顏色愈淡 (法文: clair),反而言之,愈老的顏色愈深 (法文: foncé)。

093.JPG    

既然名為"國際葡萄酒暨烈酒展"當然有其他酒類,這攤是6家不同的日本清酒共同參展,品質都很棒,聞起來很清香,入口清爽微微回甘,是品質很棒的清酒!

酒標很有日本水墨風,還有一種叫"李白"的清酒呢!

109.JPG    

既然名為"葡萄酒暨烈酒展"當然有其他烈酒啦!這位老兄身著蘇格蘭傳統服飾,賣的當然是蘇格蘭威士忌。其他還有一堆賣白蘭地 (cognac)、takila調酒、蘭姆、威士忌等等。

101.JPG    

這次沒機會喝到智利、烏拉圭、德國、奧地利等的酒,所以就拍了幾張,照片上的酒標好典雅。

099.JPG      

這是義大利的酒,試了幾支,味道都不錯,黑莓類果香十足,又不澀,喝到一支名為"NO NAME"的紅酒,真逗趣!

107.JPG    

這期間除了去各攤試酒,另外還有在展覽室裡試酒,去了一場大多是名莊酒的場次,但都是還沒完成的酒,喝起來不免都有種刮舌感。

110.JPG    

喝玩繼續逛,這家酒也挺妙的,酒標有一系列的頑皮豹,要專攻粉絲的嗎??

WP_000086.jpg  

  

這位女士正在以古法(??)用麻繩搭配機器綁香檳的酒塞。

111.JPG    

五天的展覽,我才去了三天,就已經口乾舌燥,雙腿發軟,除了到處逛逛,也要回去接待翻譯,以上是這幾天的戰利品 : 銀亮的袋子、二個杯管狀的酒 (白蘭地和白酒)、一小瓶紅酒、一根葡萄藤、一小包鹽之花和一包超級好吃的不列塔尼酥餅,後三樣是因為我免費幫某家羅亞爾河酒莊的人翻譯 (中法翻),而幸運的就是那位香港客人非常有興趣,大概不意外會下訂單,莊主非常雀躍,就送了我小禮物,並邀請我去他的酒莊三天兩夜,陪伴並做翻譯好招待那位香港客人。總之,算是收穫很多的一次參展,明年是在香港展,就沒法去了。

附上Vinexpo的相關網址,雖然已經結束了: http://www.vinexp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