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7.JPG    

這是在公公婆婆家短住時,隨意組合出來的,還滿好吃的,味道很豐富,且雞胸肉包了起司和番茄,吃起來不乾澀,搭配酸甜的醬汁,在搭配棍子麵包和一杯紅酒,就是一餐!

雞胸肉鑲番茄起司佐紅蔥頭檸檬茄汁 (2人份)

雞胸肉 2 (厚一點) 日曬番茄 2小個 起司片 2 生火腿 2or4 紅蔥頭 1

西班牙香腸 1/3 檸檬汁/ 1 白酒5T  迷迭香1t,鹽 適量 , 胡椒1t , 番茄泥2T , 糖1t

  1. 雞胸肉剖半,先擠1/2檸檬汁和檸檬屑和迷迭香微醃。
  2. 在雞胸肉內部抹上一層番茄泥,放上日曬番茄和一片起司,雞胸肉合起,再用生火腿裹起,以幾根牙籤(or迷迭香的梗)封好肉。
  3. 平底鍋加入奶油,橄欖油和一點日曬番茄的油熱鍋,把雞肉放入大火煎至兩面金黃,轉中火把紅蔥頭和切片的西班牙香腸丟入一起煎,以鹽和胡椒調味,再煎 5-10mins (雞肉翻到側面也煎過)到雞肉全熟,把雞肉和香腸呈出擺盤。
  4. 鍋子轉大火,加白酒、糖、鹽和胡椒,番茄泥,檸檬汁一起滾到醬汁濃稠,起鍋把醬汁淋在雞肉上即可。 

其實就算沒有日曬番茄也沒關係,畢竟材料不好買到,就單純的包起司和番茄泥也滿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