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vedPicture (4).jpg    

這是在家附近的一家很棒的酒窖 "La câve à part",老闆Martin人很風趣又健談,酒窖裡不只賣波爾多酒,也賣法國其他地區的葡萄酒,我最愛的義大利 Moscado就是在他這兒發現的,從此一發不可收拾, 讓我吃開胃菜或甜點都想來一杯! 他這家酒窖每星期四和五晚上都開到12點左右,提供單杯酒和火腿乳酪等小點,價格親切,氣氛很不錯,常常有很多熟客 三不五時的去他那兒喝杯小酒。另外也不定期的舉辦一些品酒會,會有該酒的釀酒師或莊主一併前來介紹分享,這時會提供一些不一樣的食物去搭配酒。照片這次的香檳品酒會是搭配各式日式壽司捲和咖哩可樂餅 (在下我所親手製作的,所以長的歪七扭八)。

WP_000015.jpg  

這次的香檳等級也不錯,喝起來很細緻,可惜我覺得氣泡消的有點兒快,但整體來說很不賴了!

WP_000031.jpg  

來了30多人,大家吃吃喝喝,觥籌交錯,愈夜愈美麗,古人梟雄曹操是"對酒當歌,人生幾何?", 詩仙李白則是"唯願當歌對酒時,月光常照金村樽裡",而我在海的另一端,聽著隔壁桌幾個半醉法國人的歌聲,舉著一杯香檳,望著明月,雖然心無纏綿情愁, 倒也能多少感受到古人的詩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