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JPG    

Saint-Emilion ( 聖艾美濃 ) 是個古樸美麗的小鎮,也是波爾多附近區有名的葡萄酒產區。因為她離波爾多只有一小時車程,也能搭火車到 ( 單程8.5歐 ),所以有很多觀光客,也能報名半日遊的行程來參觀。這張照片是今年6月的景色,望遠過去是一片片綠映盎然的葡萄園,幾間酒莊或屋子坐落其中,的確令人心曠神怡,加上路邊不乏一些花花草草,空氣中散發出香草和葡萄的香味,令人陶醉!

  019.JPG

由上往下的景色 ( 在尖尖的那座教堂旁邊 )。

037.JPG      

這是去年冬天的景色,別有一番蕭條的風味。

參觀的酒窖裡,擺著火紅的"神之水滴",今年Vinexpo裡也有幾家有擺,算是一種推銷手法吧! 其實這裡的酒窖都是賣觀光客居多,就是價錢偏貴啦! 而且要是試飲了酒又不買,店員們可能不太親切... 建議如果要買波爾多區的酒,在波爾多市中心 GRAND THEATRE 站附近有一家很有名的酒窖 "L'intendant",其特色之一是店中央往上延伸的螺旋狀樓梯,愈往上是價格愈貴的酒,價錢算很公道,選擇性非常多,一時不知道要如何選擇的話,可以問店員,幾乎都會說英語,甚至有華人實習生。

025.JPG    

擺得很整齊漂亮,而且酒瓶上都用特殊的保存器裝好,不但酒不容易變質可保存更久外,要喝的時後直接按壓就好,不過這不便宜,要50歐以上的樣子。我試飲了幾支,印象中一支白酒味道細緻,香味迷人,當然也不便宜啦!

WP_000175.jpg    

這家標榜 " English Spoken with French accent!",真是幽默又誠實!

WP_000182.jpg   

"Le comptoir des vignobles" 很適合一些喜歡收藏一些稀有又昂貴的的葡萄酒,有很多年份可選擇!

 

WP_000166.jpg  

 路上都是石頭鋪的路,所以來這最好穿上一雙好走的鞋子,女孩們一定不能穿上細跟鞋,要不很容易卡在細縫;另外要在這過夜的,行李恐怕也不好拖,輪子很容易壞掉。 

WP_000180.jpg    

 photo7.JPG    

這個池是古時後女人們洗衣服的地方,剛好天氣非常炎熱,有32度,有不少人赤腳踏在水中,水非常清涼,頓時暑氣消去不少。 

 photo3.JPG             photo4.JPG    

剛好逛到這家很有古風的二手書店,一些舊版的二手精裝書裝在酒箱裡面賣,非常可愛的一家店。

WP_000172.jpg     

BORDEAUX 11月 007.JPG  

介紹一下這裡除了酒的另一個特產 : 馬卡龍(Macaron),不同於大家熟知顏色繽紛的巴黎馬卡龍,這是傳統的馬卡龍,只有一種口味--杏仁,也分有單片裝和兩片合起來夾餡的,它外表比較脆,內層也一樣稍黏牙,杏仁味很重,口味香濃,配上茶和咖啡是一絕! 這家店的馬卡龍食譜已經延用了快400年,非常推薦!!一盒小的也才6 or 7歐,另外也賣其他糕點和巧克力,味道尚可。

今年這地區很熱,這幾天甚至有高達40度!! 所以路上經過一些葡萄園,有些葉子都有點泛黃。通常天氣太熱,會提早葡萄的採收期,今年也許8月底9月初就必須開始採收;另外也會造成葡萄含糖量提高,因此釀造出來的酒精濃度會稍高;還有,一樣數量的葡萄園,卻容易釀造出較少量的葡萄酒,因為葡萄含水量少了點,因此價格容易提高,這是這兩年來勃根地區的一個問題。( 以上是我不甚專業的註解 )

WP_000153.jpg   

如果要吃餐廳,推薦這家 "Chai Pascal ",座落在和 "Hotel de Ville" 同一條街上,很多當地人光顧,價格公道,口味很道地的鄉村風。如果不知道要點啥,請點每日特餐( plat du jour) ,9.5歐,都是從當地市場採買來的新鮮食材,主廚再加上一點兒巧思做出來的特餐,份量適中,甜點5歐,單杯酒 4歐起,沙拉也是9 歐左右,份量頗大。

WP_000164.jpg    

這是當天點的特餐 "香煎母鴨腿佐上柳橙醬汁以及嫩炒蔬菜",母鴨腿肉質本來就偏硬 (回想一下薑母鴨) ,但皮煎得脆脆的,配上甜甜的醬汁頗開胃,用刀叉不好切,可以直接用手拿起來啃,包錫箔紙的用意在此,旁邊的炒蔬菜非常美味,吃得出是很新鮮的蔬菜,搭上香草一起炒,配上一杯隆河區的紅酒 ( 帶著黑紅莓果味,body 偏清爽,味道豐富 ),令人回味無窮!

ps. 經過熱心的 "路過的猴" 指出,薑母鴨是公的紅面番鴨和薑母的組合,在此更正! 謝謝!!

WP_000165.jpg    

看甜點的擺盤就知道是鄉村風,不重視繁複精緻的裝飾,就利用當地的食材每天新鮮現做,純樸的美味! 左邊是 "Tarte Tatin" ( 翻轉蘋果塔 ) 配上 "Chantilly" ( 鮮奶油 ),溫熱的塔吃起來有焦糖味,阿龍說是他吃過最好吃的Tarte Tatin;右邊是 "Mousse au Chocolat" ( 巧克力慕絲),上面裝飾一片杏仁馬卡龍,慕絲的巧克力為濃厚,但質地很輕,還不錯!

 

來 Saint-Emiloin 我個人認為很適合沒有特定行程,就隨易晃晃度過一個優閒的上午或午後,開個車或搭火車來都很好,不一定要跟團。不論是周遭美麗的葡萄園,或是小鎮裡處處是驚喜的小店面、小轉角,都會讓人留戀不已,如果有時間,強烈建議一定要把這裡排進行程,比去阿卡雄 ( Arcachon ) 有趣太多了,畢竟台灣四面環海,海景和海鮮那兒沒呢!?

 

 

波爾多買酒地點 : 酒窖 L'intendant  2 allées de Tourny, 33000 Bordeaux. Tel: 05 56 48 01 29.

Chai Pascal 餐廳 : 37 Rue Guadet 33330 St Emilion ; 05 57 24 52 45   建議先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