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000114.jpg    

Quiche 在法國滿常見的,在某些麵包店 (Boulangerie) 會ㄧ片片的賣,價錢大約3-5歐內。

最有名的是洛林鹹派,這在法國東北方接近德國區,據說烹飪深受德國影響。

其實我並不特別喜歡Quiche,覺得太肥了,不過這個食譜做出來的很香很好吃,

連不太喜歡吃quiche的法國阿龍都覺得很棒,一下子就吃完一半啦!

這配上沙拉就是一頓美味的便餐。

 

派皮: 麵粉 255g ,室溫奶油 125g, 蛋黃 1個, 冰水5c.c., 鹽1t

1. 奶油切丁和麵粉一起放入大碗裡面,中間挖個洞,把水,鹽和蛋黃倒入洞裡面,以手指快速的將所有材料搓勻成團。

2. 派團用保鮮膜包好,放冰箱1h,再拿出來桿成約10吋派模派皮,用叉子輕輕的在派皮上叉滿小洞。

 

內餡: 鮮奶油5cl ,crème fraîche 20cl.,emmental cheese 100g,

洋蔥1/2個,磨菇 4個,櫛瓜 1個,培根丁 200g,西班牙香腸200g,蛋3個,

普羅旺斯綜合香草 2t,孜然粉1/2t,鹽和胡椒適量 

 

1.切碎培根和切片香腸入鍋不放油中火炒2mins,加入切塊磨菇和切碎的洋蔥炒5mins,加入香草,孜然粉和調味料。

2.鮮奶油、crème fraîche、削成絲的起司和蛋先在一個大碗中拌勻,再把1.也一起加入拌均勻。

3.櫛瓜用削皮刀削一片片薄片,將一半先鋪在派皮上,再把2.內餡倒入,表面用湯匙抹平,

  將剩下的櫛瓜片一條條均勻的鋪在表面,送入預熱180度烤箱中層烤約30-35分即可出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