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000145.jpg    

昨天就把幾片豬排醃了,今晚逛完街回來,就再簡單的準備個番茄沙拉和馬鈴薯配上豬排就能吃啦! 馬鈴薯本來想做煎餅,但沒那麼多時間,烤箱烤也很花時間,就先用微波爐微波至半熟,再以平底鍋煎脆,滋味不比烤的差喔! 這個配豬排的醬汁也是我看家裡有啥,就隨興的組合而成,帶著柳丁味的紅酒洋蔥醬汁,吃起來很溫和,洋蔥因為醃在紅酒裡面吃起來脆脆甜甜的,不像我熟知的味道;番茄柳丁沙拉酸酸甜甜的很開胃。整體而言,算是花費很少品質卻不錯的一餐!

自創食譜 -橄欖豬排佐紅酒柳橙洋蔥醬 邊菜: 煎馬鈴薯丁和番茄柳丁沙拉 2人份 

 豬排和醬汁 :

豬排薄片 6 黑橄欖泥2t 洋蔥1/4(切碎) 紅酒5T 鮮奶油 2T 柳丁汁1/4 鹽,胡椒,糖 適量

  1. 豬排以洋蔥丁,2T紅酒,橄欖泥,鹽和胡椒醃半天
  2. 熱油鍋,放入豬排中大火煎至兩面變褐色,取出放在一邊保溫
  3. 原鍋再加入1T橄欖油,把醃豬排的醬倒入,再倒入3T紅酒以大火滾約3mins,一邊用鏟子拌勻鍋內的醬汁,一邊擠入柳丁汁和鮮奶油再適量的以糖,胡椒和鹽調味,再煮約1min醬汁濃縮即可淋在豬排上一起吃 !

番茄柳丁沙拉 :

大番茄3 柳丁1/2 橄欖油/義式巴沙米克醋(Balsamique) 1T 鹽,胡椒和香草適量

  1. 番茄丁小丁,放在一個大碗裡面放10mins讓番茄出水,再將液體倒掉
  2. 其餘的材料拌勻成為沙拉醬沙拉醬,和切丁去皮的柳丁一起和1拌勻即可 !

煎馬鈴薯丁 :

馬鈴薯中型 3 蒜頭 3 油,孜然粉,鹽胡椒適量

  1. 馬鈴薯洗乾淨,全部切成適當大小,放在可微波容器裡面加入一點水,封上保鮮膜以強微波微波10mins
  2. 平底鍋熱鍋,加入約油和切碎的蒜頭中火爆炒3mins,把微波好的馬鈴薯和裡面的水都一起倒入鍋子,大火煎至水份大致上蒸發,改上鍋蓋悶約5mins至馬鈴薯變金黃色,以鏟子翻一下馬鈴薯,再蓋鍋蓋中大火煎至馬鈴薯外酥內軟即可 !

 照片這瓶紅酒是Bordeaux Supérieur 2008年 Chateau Dubory ( Chateau de Launay所釀製),今年2011年在布魯塞爾國際比賽得到金牌獎。喝起來有黑莓和紅莓味,結構適中適合口味重的食物,重點是這支很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