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003589    

天氣熱除了檸檬蛋糕外,最想吃的大概就是草莓塔了吧!

看那鮮紅欲滴,粒粒飽滿的草莓一顆顆排列在杏仁餡的塔皮上,光視覺就是一大享受!

在市場上,5月因為是草莓盛產季節,一盒0.5kg才1歐,滋味很甜美。

這食譜的內餡不是常見的卡式達餡 (法文: crème pâtissièr ,中文可直譯為"糕點師傅的奶油"),而是杏仁餡,

帶著濃濃的杏仁味,和草莓很搭,吃起來稍硬,所以不必擔心冰在冰箱裡塔皮會濕掉,

因此很適合先準備起來,等要食用前再把草莓排上去,可以保存更久喔!

 

塔皮(Pâte sablée)是法國的婆婆教我的,分量非常好記,很容易上手,可做成約直徑26cm塔皮1個:

低粉 250g, 糖125g,室溫奶油(切小丁)125g,蛋1個,鹽1t

1. 低粉+奶油+鹽+糖用手指搓揉製麵糰成砂狀,把蛋加入快速的用手揉成一個麵糰,放冰箱1h。

2. 1.拿出來灑上一點麵粉,用擀麵棍桿成均勻的圓形狀,鋪在塔模上,用叉子在塔皮上插滿小洞,放冰箱備用。

 

杏仁內餡:

杏仁粉 100g,蛋2個,糖100g,奶油100g,麵粉或玉米粉1T,橘子花精1t

1. 室溫的奶油用電動攪拌器拌軟,加入糖和蛋拌均勻。

2. 將麵粉和杏仁粉加入,用木匙迅速繳半完後再加入1t 橘子花精(or香草精/蘭姆酒)即可。

3. 將杏仁內餡倒入冰冰的塔皮上,入預熱烤箱中層180度/35-45mins烤熟。

 

裝飾:

杏桃或草莓果醬1/2 t,烤熟的杏仁片及新鮮薄荷片 (也可以用糖粉或開心果碎粒等)

1.塔出爐先放涼再入冰箱冰。

2. 食用前排上洗乾淨切片的草莓,再刷上一層果醬+水調成的果膠就好囉~

 

 WP_003579  

 多的塔皮我做成小份的草莓塔,用切邊多的草莓舖疊而成,再輕輕灑上一層糖粉,

 下面襯上蛋糕紙,旁邊擺上家裡最上的了台面的小叉子,切上一壺紅茶,就是悠閒的假貴婦下午茶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