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000344.jpg  

近年來好像流行杯狀的點心,把幾種不同的食材依顏色等鋪在玻璃杯裡面,就是夏天賞心悅目的甜點,奧利佛在 "Jamie 30minute meals" 裡也出現過。變化多,可鹹可甜,又可先做起來放冰箱存放,真是宴客的好選擇呀! 法文把這類杯子裝的點心叫 " Verrine",今天這個水果風味的提拉米蘇杯是我可愛的婆婆做的,不同于傳統的義式提拉米蘇,這裡用咖啡蓮花餅來代替手指餅乾,另添加了略帶酸味的糖煮杏桃 (Compote d'abricot),而白色的那層以打發的鮮奶油和 Mascarpone混合,不必加蛋白,整個過程簡單,新手也一定能成功! 吃起來甜甜酸酸的,不容易發膩,可以把杏桃換成鳳梨芒果的,也很適合。

杏桃提拉米蘇杯  6人份 

Mascarpone 250g,鮮奶油 200g,糖 3T,新鮮熟杏桃 500g,蓮花咖啡餅 12-20個

1. 杏桃洗乾淨,切半去核,放入一個小鍋子小火燉煮約20mins (怕酸的可以加一點糖和香草精),直到杏桃變軟即可,放涼備用。

2. 鮮奶油用電動攪拌器打發,再加入糖和 Mascarpone 一起打勻;蓮花咖啡餅用叉子 (或果汁機等) 大約搗碎,不必太均勻。

3. 取出6個漂亮的玻璃杯,先鋪上一點碎蓮花餅-- 再舀入2T 起司糊-- 糖煮杏桃--起司糊--糖煮杏桃,冰冰箱冷藏,食用前在灑上一點蓮花餅,用薄荷或其他喜歡的東西裝飾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