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000362.jpg  

昨天晚上打工回來,除了拎了一堆炒什錦蔬菜 (因為我粗心劃錯點單號碼)、泰式雞肉紅咖哩(員工餐剩的)、白飯外,還帶了一條過熟的香蕉,熟香蕉主廚不能拿來作炸香蕉(Beignet Banane)甜點,因為過熟炸的時後容易"分屍",而我又不愛吃香蕉,就拿回來想做個香蕉甜點。今天翻了翻手上的食譜,找到了一道最簡單的香蕉馬芬 Muffins à la Banane,上次做的果醬馬芬失敗後,再次嘗試不同配方,這次就成功啦!! 咩(中文的"只是"= 法文是"mais",發音為"咩")表面黑黑的,好像黑面香蕉馬芬,味道還不錯,濃郁的香蕉味中有股淡淡的肉桂香,外層酥脆裡面濕潤,當下午茶或早餐都很棒!

這配方奶油和牛奶量都很少,好像比較不肥(自我安慰),蛋也只要ㄧ顆而已,滿省的~

以下取自法文食譜 

Muffins à la Banane 6個

低粉135g,鹽 1/2t,蘇打粉/泡打粉/肉桂粉 各2g,蛋1個,糖150g,融化奶油40g,牛奶30g,熟香蕉2根

1. 乾性材料混合。

2. 糖和蛋先打勻,倒入融化的奶油和1.5根切塊的香蕉再打均勻,倒入1.大略拌到沒有白白的粉就行啦!

3.馬芬模上油,先倒入一半麵糊,各丟入一片切片香蕉,再填滿麵糊,頂端也一樣放上一片香蕉,180度20MINS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