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000384.jpg  

照片中的酥芙蕾已經塌掉了(唉~)

又是和婆婆做菜的時間,聽說我沒吃過soufflé,就找機會要做給我吃看看(就甘心~),其實材料做法都很簡單,只是送入烤箱烤的時候最好在一旁等待,以免烤的太焦,不僅容易坍塌,內餡也不會濕潤。這是用3種口味的乳酪做成的,有帕瑪森,艾蒙達和 comté,內餡吃起來有濃濃的蛋和乳酪味,而且這次用的是公婆朋友家養的母雞下的新鮮蛋,顏色特別黃,蛋味更加濃厚,明明用了那麼多厚重的材料,吃起來的成品卻又那麼輕盈濕潤,好矛盾啊~

 Soufflé aux trois fromages  6-8個烤杯

奶油50g,蛋4個,牛奶300g,帕瑪森/艾蒙達/ comté (刨絲)各35g,麵粉30g,鹽/胡椒/肉豆蔻 適量

1. 烤杯先用奶油抹均勻,再灑上麵粉;蛋白和蛋黃分開。

2. 奶油切小塊,放在小鍋子用小火加熱融化,倒入麵粉,迅速的用打蛋器攪拌到看不到麵粉的蹤跡。

3. 牛奶一點一點加入2.一邊不停的用打蛋器持續攪拌,加入調味料調味,再把蛋黃加入,攪拌成濃稠的狀態,刨絲的乳酪也一併加入,這時會變得很像糨糊的狀態。

4. 蛋白加入一點鹽,打到介於濕性發泡和乾性發泡之間 (盆子倒轉蛋白不會掉下來),一點一點加到3,用攪拌棒由下往上的方式慢慢輕輕的拌勻。

5. 均勻的分裝到每個烤杯,約9分滿,送入預熱180度烤箱,10-15mins即可!

p.s. 要宴客時,請記得把盤子小湯匙等都準備好,酥芙蕾一出爐時,用隔熱手套迅速取出,放在小盤子上直接送上餐桌享用,才有機會看到漂亮蓬鬆的酥芙蕾,因為它塌的非常快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