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000424.jpg   

今天婆婆和我做了兩道甜點準備宴客,Panacotta Mousseuse是其中一道,Panacotta是義大利的甜點,通常是由鮮奶油、牛奶、糖和吉利丁融化做成。這個食譜是在某法文雜誌上刊登的,做成慕斯口感,多加了Mascarpone和打發蛋白,嚐起來又多了一份creamy感且入口即化,搭上了Amarena(糖漬櫻桃)一起吃,帶點酸甜的口感讓人不容易膩口。喜歡Panacotta的話也可以試看看這個慕斯版。

Panacotta Mousseuse  4人份

Mascarpone 150g,蛋白2個,液狀鮮奶油15cl,牛奶10cl,吉利丁片3片,香草糖粉1包,糖60g

  1. 吉利丁片先泡冰水軟化,擠出水分備用。
  2. 牛奶和鮮奶油小火加熱到微滾,離火後把吉利丁加入一起攪拌到全部融化,把Mascarpone++香草糖粉也一併加入攪拌,放一旁冷卻。
  3. 蛋白用電動攪拌器打到硬性發泡,慢慢的和攪拌均勻,倒入容器內放冰箱約4h凝固。
  4. 脫模時,可把奶酪杯浸在熱水幾秒後,用薄刀在奶酪和杯緣間劃上一圈再倒扣即可順利脫模,可以搭配薄荷,水果或焦糖一起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