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P_000439.jpg  

沙丁魚算是夏日碳烤的好選擇! 便宜又好吃,只需把沙丁魚處理並清洗好,輕灑點海鹽和胡椒粉,放在炭火上烤個10多分鐘就可以配清涼的白酒或粉紅酒享用! 沙丁魚除了碳烤和罐頭,還可以做很多變化,這次的食譜是在法國某雜誌看到的,感覺簡單又好吃,就趁機來試做看看。這做法很簡單,說穿了就是在沙丁魚片上放上一小坨拌好的乳酪餡再捲起,以牙籤固定好後送入烤箱烤就完成了! 吃起來很溫和,沙丁魚薄薄的肉片和拌了香草洋蔥等乳酪餡交雜的風味,意外的一點兒也不衝突,配上簡單的烤番茄和沙拉就是夏天的料理。沒有烤箱的直接在平底鍋煎,外表更加酥脆可口。

沙丁魚羊乳酪捲 4人份

小沙丁魚28隻,新鮮羊乳酪200g,紅椒粉1t,蒜頭1瓣,蛋1個,洋蔥1/4個,細香蔥2t,鹽和胡椒粉適量

1. 沙丁魚去頭和內臟,從腹部剖開成兩半後用刀尖把中間魚骨頭挑起來,再用清水沖洗一次,用廚房紙巾稍微擦乾。

2. 羊乳酪稍微瀝一下水後,和其餘的材料全部用叉子攪拌均勻就是內餡。

WP_000434.jpg  

3. 用小湯匙挖一小團內餡放置在處理好的沙丁魚上,內餡放在靠近原本魚頭的那端往魚尾方向捲起(這樣可以看到魚尾巴露出),再用一根進過水的牙籤固定好。

4. 所有沙丁魚都捲好後,排列在上過油的淺烤盤上,送入預熱烤箱180度約15mins即可! 

p.s. 食譜的沙丁魚可以自行增減,多的內餡可以塞在挖空的番茄或甜椒內餡一起烤來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