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000441.jpg  

今天中午婆婆買的羊肉不知道該怎麼料理,自從上次的摩洛哥風味的番茄牛肉後,我對那味道念念不忘,上網查了一下摩洛哥羊肉料理,在youtube看到一個英法文的料理影片,就稍微調整一下試做了出來,香料用的是我之前去摩洛哥買的綜合塔吉香料,成果真的非常濃郁可口,羊肉和雞肉都嫩的很,馬鈴薯軟又不變形,和我記憶中的塔吉相去不遠。只是家裡沒有塔吉鍋,用了壓力鍋替代,料理時間只需要一半,很省能源和時間。

摩洛哥雞羊肉塔吉鍋 4人份

羊肉700g(這次用了雞羊肉各一半) ,大番茄1個,馬鈴薯2顆,蒜頭2瓣(壓成泥),洋蔥1個,月桂葉1片,摩洛哥綜合香料3t,香菜、鹽和胡椒粉適量

1. 肉類切成塊狀(不要切太小,煮熟後會縮小),洋蔥和番茄切碎,馬鈴薯切成長條狀。

2. 熱鍋裡加入約3T橄欖油,把肉和洋蔥丟進去稍微翻炒,等到肉都上色後,把蒜頭泥和蕃茄碎丁也丟進去一起翻炒幾分鐘。

3. 把香料、月桂葉、香菜加入鍋子,稍微翻炒到香料味跑出後,加入大約和肉同高的水,蓋上壓力鍋蓋子,大火煮,等到壓力鍋開始發出"嘶~嘶"聲響後,壓力鍋的鈕調到適當的位置(這次用的是"2"),煮約15mins後,把壓力鍋蒸氣排出,把馬鈴薯丟入,順道用鹽和胡椒粉調味,蓋上鍋蓋,繼續煮個10mins即可!

注:影片中的香料為月桂葉2片,番紅花和鹽1/4t,胡椒粉1/2t,薑/紅椒粉/薑黃/香菜各1t,此外還加了蔬菜。有興趣請看tajine d'Agneau & haricots ver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