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P_000483.jpg  

這個巧克力蛋糕很簡單,成品又非常美味好吃,不用麵粉只需要玉米粉,吃起來有著巧克力的濃郁,卻沒有一般蛋糕的厚重甜膩,極力推薦!!這是法國玉米粉"MAIZENA"的食譜,上面寫著是Madame Roussel 的秘密巧克力食譜大公開,這位馬旦我也不知道是何方神聖,但這食譜做出來的蛋糕在公婆家一直非常受到歡迎,大人小孩都很愛。這次我用咕嚕霍夫的小型矽膠模去烤,不僅好脫模,一個一個小小胖胖的蛋糕又顯得更加可愛,中間的洞擠了點鮮奶油,再放上一顆莓果,灑上一點巧克力粉就是簡單又受歡迎的蛋糕啦!連不喜歡巧克力的愛爾蘭朋友都極為喜愛。一起來看看食譜吧!

MAIZENA的濕潤輕柔巧克力蛋糕  約11個中小型模

WP_000478.jpg  

室溫奶油125g,黑巧克力125g,糖100g,香草糖2包(7.5gx2),牛奶3T,玉米粉70g(7平匙),蛋3個,發泡粉1/2t

1. 黑巧力和牛奶放在小鍋子裡小火融化。

2. 另一個大盆子裡,加入室溫奶油+糖+香草糖和蛋,用攪拌器拌勻,再慢慢加入1. 和玉米粉以及發泡粉,繼續攪拌至麵糊呈現光滑均勻濃稠狀。

3. 蛋糕抹上一層奶油,再平均倒入麵糊,表面可用沾冷水的湯匙背面稍稍抹平,將蛋糕模放在注入熱水的烤盤中,送入預熱160度烤箱約30分鐘,趁熱脫模並放涼,好吃到灑小花轉圈圈的巧克力蛋糕就完成囉!!

p.s. 1. 蛋糕模可大烤小,看個人喜好,這大約是6人份。

       2. 原始譜寫著烤45分,但這裡烤箱火力強,我只烤了約35分,有點乾,要更濕潤的話烤個25-30分即可,但還是要看個人烤箱去調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