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000540.jpg  

某日午睡起來,在二樓就聞到一股濃濃的類似煎魚的味道,下樓後發現是婆婆在煎兔腿肉! 生平只吃過一次兔肉的我,便開始在旁邊記錄起來。以前就很想要自己做個兔肉料理,但因為兔肉不便宜,也沒找到喜愛的食譜,就不了了之~令我驚訝的是這兔肉煎起來一股腥騷味好重,但之後加了香草、蒜頭和白酒調味後,腥味慢慢的轉變成香味,只需要在鍋子裡燉個半小時就可食用,配上棍子麵包應該很可口吧?  這道菜要當隔天的午餐喔! 好期待~ 那天滿心期待的先拍了照,再開始品嚐,經過一堆香草和酒的加持,兔肉吃起來腥騷味不見了,肉質嗎?? 我覺得比雞肉鮮多了,又沒豬牛肉的韌,還不錯啦! 照片的白豆是另外煮來當澱粉類吃的。其實兔子光在法國就有非常多種做法,有機會再介紹其他的。

 

蔬菜燉兔肉 4人份

兔腿肉4隻,洋蔥1/2個,蒜頭2瓣,普羅旺斯綜合香草1包(超市買來的一盒兔肉裡附的),青/紅椒各1個,蕃茄3大顆,白酒3T,鹽和胡椒粉適量

lapin.jpg    

1. 熱燉鍋裡加入2T橄欖油,放入兔肉兩面煎至焦黃。

2. 煎兔子的時間把蔬菜清洗乾淨,並切適當大小,洋蔥切細,蒜頭壓成泥。

3. 兔子呈現焦黃狀後,取出兔子,把洋蔥和青/紅椒丟入略炒,再把兔子放回鍋子。

4. 下白酒,在加入其它的蔬菜和調味料拌勻,蓋鍋蓋中火煮個半小時即可!

這道菜配的是紅酒。阿龍一直再想要配白酒or紅酒比較搭,雖說兔子裡放了一點白酒,但因為有青/紅椒和香草,和白酒不搭,挑來選去之下就覺得了就是它啦!! 還不錯,body夠厚,撐得住兔肉的味道,不會被香草和蔬菜蓋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