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000566.jpg  

前幾天,公公婆婆特地為我安排了一個小旅程-- 早上出發到離 La Tranche Sur Mer 約1h30分車程的一個島,順道拜訪公公的大哥(我要叫啥呀?)和他大哥的女兒;中餐在一家很可愛的可麗餅店(crêperir) 吃,接著就去另一個城市的食品材料行採購! 出發前在內心盤算好要買1kg黑巧克力和1kg杏仁粉,沒想到卻看到另一種更討人愛的Dragées (喜糖/巧克力),忍不住又買了二盒帶回去,花了50歐。

這間食品材料行的店員小姐意外的親切和善,這在法國真是難得啊! 她親切的提供了好幾種dragées試吃,彩色艷麗的糖衣下,有的是杏仁或臻果,有的則是巧克力,另有中心夾餡焦糖、開心果、覆盆子、檸檬或桃子等,每個都甜到心坎中的好吃。另外旁邊還有可以配對的ㄧ堆大大小小,不同主題顏色的小包裝,讓人看了就愛不釋手。這種糖果/巧克力大部分會出現在結婚(mariage)、新生兒受洗(Baptême)或第二次受洗(communion) 時會發給參與的親友一小袋dragées吃。這牌子的喜糖滿好吃的,網站有很棒的介紹,有興趣的不妨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