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000640.jpg  

打工餐廳的老闆說他最愛吃巧克力慕斯了,為了感謝他們一家對我的好,就趁著天氣晴朗的一日做了簡單的巧克力慕斯,放在小巧的瓶子裡帶去餐廳給他們吃,看到他們開心的吃著甜點,心理也覺得好快樂。真的滿喜歡他們一家子的,他們父母是從寮國被共產黨入侵時移民到法國來後才深根在法國,之後在法國結婚生子一起打拼,對我很和善,常怕我吃不飽,不但晚餐很豐盛,有時還有消夜吃呢!

這次的食譜是雀巢做甜點用的黑巧克力包裝上附的食譜,材料很簡單,只要巧克力200g+6個蛋就能做囉! 吃起來不甜不膩,質地很滑順。

這次裝在附蓋子的小瓶子裡不但好攜帶,冰在冰箱冷藏時也不怕沾惹到其他食物的雜味,是法國今夏流行的"裝可愛"容器,因為一個個小小的,不論裡面裝了啥,只要顏色夠鮮豔,看起來就很討喜,又因為容量小(只能裝約3t 滿匙的慕斯量),就不會有一不小心吃太多的疑慮,夏天靠著它就能美美又瘦瘦的度過啦~

重點是,蛋奶素的人也能吃喔!!只需要打發蛋白就能幫助凝結,不需要加入鮮奶油增加熱量或是吉利丁來凝固(吉利丁是動物膠質,所以不適合吃素滴)~

 Mousse au Chocolat 大約12個小小杯 or 8個普通杯半滿

黑巧克力200g,蛋6個,鹽1咪咪(這樣材料算進的話就是3種)

1. 黑巧克力隔水溶化, or 加4T水後微波爐500W微波2mins融化。

2. 蛋白蛋黃分開,蛋白加一點點鹽打成乾性發泡;蛋黃打散後和黑巧克力拌勻,之後先將1/3打發蛋白和巧克力蛋黃糊拌均勻,剩下的蛋白再用攪拌匙由下往上切拌的方式拌勻(注意不要消泡了)。

3. 將巧克力糊一匙匙的舀進去杯子裡,放冰箱冷藏約3-6hrs即可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