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000676.jpg  

前幾天公婆家裡多出了朋友送的一籃的黃桃(pêche jaune)和一籃黃色西洋李(mirabelle),數量真的很多,平常多的或太熟的水果公婆都拿來做燉水果(la compote)或果醬(la confiture),甜點則做水果塔(tarte aux fruits),這次換換口味來做很簡單的crumble aux fruits,不同於常見的crumble拿杏仁粉來做,這時譜變個口味用配咖啡的好搭檔--spéculoos 來代替,多了一股不同的香味,可以試看看喔!而且這個水果餡我完全沒有添加糖(一般食譜有的添加焦糖或和糖一起煮過),熱量應該低很多吧!? 我喜歡溫熱的crumble aux fruits配上冰涼的香草冰淇淋一起吃,冰熱的雙重口感在嘴巴裡交融著,很是特別!

這篇文章餡給巴黎咩咩,因為她打蛋碗破了暫時不能做甜點,這食譜完全不必用蛋,加了很多水果也算滿清爽的,拋磚引玉一下,到她手裡一定變成更精緻華麗的甜點囉~

crumble de spéculoos aux fruits  約4人份

水果餡: 喜歡的水果約500g(這次用了黃桃、黃色西洋李和冷凍綜合紅莓果)

crumble: spéculoos 120g,麵粉80g,冰奶油80g,蔗糖2-3T(這我沒加)

1. 水果洗乾淨,要去皮的去皮切小塊,全部放在烤皿內,送入預熱烤箱180度烤個15mins,取出把水果汁液撈出(果汁放涼),放一旁。(這步驟可以改成直接放在小鍋子裡改用瓦斯爐小火加熱即可。)

2. Crumble 的冰奶油切小丁,餅乾先用果汁機打碎,全部材料用手指拌勻成砂狀,放回冰箱冷卻約10mins後,取出灑在1. 上,入烤箱200度約10-15mins就完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