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000732.jpg  

這是一兩星期前就做的蛋糕,一直沒時間寫出來。

打工的餐廳老闆家庭院有一棵桃子樹,結實累累,我便帶了一些回去想做點甜點回敬他們。第一個念頭就是"水果塔",不過這夏天很常吃到水果塔,想來點不一樣的換口味,在雜誌看到一到簡單的蛋糕食譜,稍微變化一下成果竟是意外的好。蛋糕體因為加了蘋果泥吃起來鬆軟濕潤,而桃子加熱後竟然有著比新鮮時還芬芳濃郁的香味,吃到的人都誤以為裡面加了杏仁。配著冰紅茶一起吃還滿搭的。

Gâteau à la pêche moelleux 柔軟香鬆的桃子蛋糕 約15個小蛋糕

蛋3個,麵粉130g,玉米粉20g,泡打粉1/2包,奶油150g,糖150g,蘋果1個(選酸的蘋果,如Granny Smith),桃子2-3個(小),鹽1咪咪

1. 蛋白蛋黃分開,蛋白加鹽打至濕性發泡;奶油加熱融化;蘋果去皮和籽後刨細絲;桃子去皮切小塊。

2. 蛋黃+糖拌勻,再和蘋果略拌,加入過篩粉類拌均勻,加入融化奶油用力攪拌後,就和打發蛋白輕輕拌勻即可。

3. 模型裡抹上奶油,平均將麵糊舀入每個模子裡,再將切小塊的桃子放在每個麵糊上,送入預熱烤箱160-180度烤15-20mins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