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000764.jpg    

先介紹一下,現在台灣人耳熟能詳的繽紛高級馬卡龍是源自於巴黎的糕點師傅,由傳統的馬卡龍去改良,變成上下兩片餅夾著奶油餡,並擁有多變的顏色和口味。在法國不同區域有不同的馬卡龍,這次是在法國中西Montmorillon的傳統馬卡龍,很單純的只有蛋白、糖和杏仁粉烤製而成,外貌不起眼,吃起來略黏牙,直接能吃到杏仁粉的香味,這地方的馬卡龍在法國也滿出名的,還有一座馬卡龍博物館呢!! 這次的食譜是公婆一個朋友給的,吃起來很不錯,又非常好操作,除了溫度要注意外,幾乎沒啥難度,不似嬌弱優雅的巴黎馬卡龍一樣脆弱,新手如我的人不妨試一試,保證不會因為失敗而自信心受挫。

Les Macarons de Montmorillon 約12個

蛋白1個,杏仁粉100g,糖100g,鹽一咪咪

1. 糖和杏仁粉拌勻。

2.  蛋白加鹽打到乾性發泡,先將一匙蛋白和1.混勻,再慢慢的將其餘打發蛋白和1.輕輕拌勻。

3. 將麵糊裝入擠花袋,裝上喜歡的擠花嘴擠出一個個圓形,送入預熱烤箱160度烤約10-15mins即可出爐(請隨時觀察烤箱,才不會像照片一樣邊緣略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