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000796.jpg  

上星期從La Tranche Sur Mer回波爾前,在那裏的一間甜點店買了一個沒見過的小甜塔,裡面包著木莓,上面覆蓋一層小雪丘一般的布蕾,吃起來上層軟潤配上木莓的酸味正好平衡了甜味,下方的塔皮酥酥的帶來了另一種不同的口感,當場覺得美味的好感動! 腦袋和味覺拼命的想記下這味道,改天看看能不能重現。昨天趁著星期日沒事做,早上便做了個塔團放冰箱,中午開始動手做起布蕾餡,之後組合一下,便完成了這個Tartelette aux fruits rouges façon crème brulée( 紅莓焦糖布蕾塔),因為手上沒有噴槍,沒法製作出焦糖橫跡,稍微可惜了點,而布蕾表面平平的,不像吃到的那個一樣微微隆起(我有限的知識裡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做),外觀沒很吸引人,但味道很不錯,建議冰起來吃更棒!  

 Tartelette aux fruits rouges façon crème brulée 約12個小塔

塔皮: 麵粉150g,糖75g,冰奶油75g,蛋1/2個,鹽一咪咪

布蕾餡: 蛋黃2個(大),液態鮮奶油25cl,白糖45g,紅糖適量,香草精(新鮮香草莢更好)2滴

綜合紅莓/黑莓 適量

1. 麵粉+鹽+糖+切丁冰奶油用手指搓揉,直到麵糰成砂狀後加入1/2個全蛋,用手指壓成團,保鮮膜包起來冰冰箱至少2h。

2. 蛋黃+白糖用打蛋器打到顏色變淺,體績略膨脹;加入液態鮮奶油和香草精(我用橘子花水)攪拌均勻即可。

3. 塔團從冰箱取出,雙面和桿麵棍先灑上一點麵粉,桿成一張均勻的塔皮,用圓型的杯子壓出一張張小塔皮,鋪在事先上了一層奶油的塔模,接著每個塔皮先放上幾顆莓果,再舀入布蕾餡,約9分滿,最後灑上一層紅糖,送入預熱180度烤箱烤約15-20mins即可。

p.s. 1. 用香草莢的要先加熱鮮奶油並交香草籽刮出一起略煮。

       2. 有噴槍的在塔烤好出爐後,再灑上紅糖並用噴槍的火燒個幾秒鐘。

WP_000793.jpg   

剩下的布蕾餡就做成布蕾啦!! 酸酸甜甜涼涼的好好吃喔~(要冰起來內餡才會凝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