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000810.jpg  

今天在市場買了1袋洋李才1歐,回家後興高采烈的從冰箱取出上次做紅莓焦糖布蕾塔剩的塔皮回溫,吃飽飯後就動手做了8個小杏仁洋李塔。這次的杏仁內餡比之前做過的草莓塔更簡單,不必加熱,材料拌均勻即可,內餡的奶油和杏仁粉比例增多,吃起來更香濃,配上日月潭日月老茶廠的經典紅茶,簡單的下午茶就出爐囉!

杏仁洋李塔 約7-8個

塔皮請看這篇

杏仁餡: 蛋1個,糖50g,麵粉1/2T,室溫奶油50g,杏仁粉50g,鹽一咪咪(我用鹽之花),香草精2滴

洋李4個 適量

1. 桿好的塔皮壓出適當的圓形,鋪在一個個事先抹上奶油的小塔模。

2. 洋李洗乾淨切半後取出果核備用。

3. 室溫奶油和糖拌均勻,加入一個蛋稍微拌勻後,把杏仁粉、鹽、麵粉和香草精一併拌勻即可。

4. 用湯匙舀一大匙的杏仁餡在塔皮上,再壓入半顆洋李,送入預熱180度烤箱烤約15-20mi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