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P_000826.jpg    

前幾天第一次接了一個外燴訂單,準備16人份搭葡萄酒和香檳的西式鹹點心,規劃了4樣簡單的點心,因為還得考慮到人力(1人-在下我)+時間(早上10h30分前要準備好)+設備(在家只有一個不大的烤箱和一些簡單的烤模,連烤盤都沒有,一次只能烤個10來個小東西)+預算(花了大約25歐元),種種因素之下擬定了4種點心: mini小瑪芬(蘑菇/煙燻培根和洋蔥)、三角千層酥(櫛瓜+羊乳酪/櫛瓜+鮪魚玉米美奶滋)、mini法式芥末熱狗可頌捲(芝麻/起司)、西班牙馬鈴薯烘蛋(巴西里/西班牙香腸)。全部共做了145份,分成一個晚上(約1h30)準備以及隔天早上(3h30)的完成。

mini muffins salé (約18個)

基本麵糊:麵粉125g,奶油50g,蛋(小)2個,牛奶10cl,刨絲的起司(高達/愛蒙達等)50g,泡打粉1/2包,crème fraîche épaisse1T(可省略),鹽/胡椒/籽然粉適量

口味: 煙燻培根50g,洋蔥1/4個or 大蘑菇1個or 去籽綠橄欖幾個....等等

1. 將想要加進麵糊的額外材料(培根、洋蔥或蘑菇等)先用小火炒熟,備用。

2. 麵粉+泡打粉+調味料混合;蛋+融化奶油+牛奶拌均勻後倒入乾性材料攪拌成麵糊。

3. 把起司和crème fraîche épaisse也加進去麵糊。

4. 在每個小瑪芬模放一個瑪芬紙,用湯匙填入約一半麵糊,再放入一點自己喜歡的材料(培根/蘑菇/洋蔥),之後再用麵糊填到9分滿,送入預熱約180度烤箱20mins即可完成。

p.s. 也可以用crème fraîche épaisse or 白乳酪當裝飾,如下圖。

WP_000790.jpg

 

 

三角千層酥 (櫛瓜+羊乳酪/櫛瓜+鮪魚玉米美奶滋) 24個

圓形千層派皮1個,櫛瓜1條,圓形羊乳酪1個,鮪魚罐頭1個,玉米罐1/2個(小),蛋黃1個,美奶滋和巴西里適量

1. 櫛瓜切成圓薄片,用熱水煮個3mins撈出瀝水。

2. 羊乳酪切薄圓片,鮪魚罐頭+美奶滋+玉米粒+鹽和胡椒粉拌均勻。

3. 將派皮切成三角形,刷上蛋黃,一半鋪上一片乳酪和櫛瓜;另一半只需要鋪上櫛瓜,送入預熱烤箱200度烤約10-15mins即可。

4. 將一片片的巴西里插入櫛瓜和乳酪中間當裝飾;另一半則鋪上一小球鮪魚玉米美奶滋,完成!

 

法式芥末熱狗可頌捲 18個

圓形千層派皮1個,小熱狗18個,法式芥茉醬/起司絲/芝麻適量,蛋黃1個

1. 圓型派皮切成18份長三角型,每份塗上一層薄薄的芥末醬(我用的是芥末籽醬),再放上一根小熱狗,由邊緣向圓內心捲起,表面刷上一層蛋黃,可用芝麻或起司絲裝飾,入預熱烤箱200度約15-20mins即可。

切法請看下圖。

 

  示意圖.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