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000838.jpg  

自從買了2本 本Pierre Hermé 的食譜後,整天愛不釋手的翻呀翻,看著好幾百道的食譜,內心真是激動,這也想吃那也想吃的,但礙於材料和技巧限制,只能先跳過精美漂亮的" Encyclopédie du Chocolat" (這本台灣似乎還沒翻譯引進,但我個人很愛這本,照片精緻無比,食譜也頗繁複,最棒的是附了一片教學DVD,裡面有巧克力調溫/灌模/裝飾...等等技巧),先翻開"Le Larousse des Desserts "(台灣翻成"大師糕點"),挑出之前在理論廚師的實驗廚房看過的維也納巧克力酥餅 Sablés viennois au cacao來試作。其實我作過的餅乾次數少之又少,一來覺得法國超市賣的餅乾種類眾多又好吃,價格又便宜何苦自己動手做;二來私心覺得作餅乾的成就感比蛋糕/慕絲/泡芙...等低,所以一直沒有太大的動力去作,今天趁著早上的空閒,外加我最愛的Bonne Maman巧克力餅乾吃光了這藉口,動手來試作維也納巧克力酥餅囉!!

Sablés viennois au cacao de Pierre Hermé 約 65 個 (我只作一半份)

麵粉260g,可可粉30g(我用法芙娜無糖可可粉),室溫奶油250g,糖粉100g,蛋白2個(只取3T),鹽1咪咪(我用法國鹽之花)

1. 奶油用一根叉子用力的攪拌到奶油很軟很濃稠,加入鹽和糖粉拌均勻。

2. 蛋白輕輕的打散,只取出3T蛋白加入1.裡面拌均勻後,一點一點慢慢加入過篩的麵粉+可可粉充分拌均勻,但不可攪拌過度!

3. 烤盤鋪上烘焙紙,取出擠花袋,裝上花嘴後,裝入1/3量的2.,擠出一個個"w"形狀(長約5cm寬約3cm),送入預熱180度烤箱烤約10-12mins即可,出爐後放在烤架放涼,其他的麵糊就照這步驟全部烤好!

其實我不太會用擠花袋,而且花嘴也太小,所以我一次擠了好幾個w,其實要喜歡也可以擠成圓形或花狀水滴啦~都可以,只要注意烘烤時間就不會失敗。烤第一盤時我不專心還跑開去做雜事,因此烤的過焦,餅乾一整個太酥帶點焦味,第二盤就很小心的在烤箱旁邊觀察等待,因此烤出來恰恰好,外表酥酥的輕輕的放在嘴巴裡,牙齒一碰餅乾就酥化在口中。這食譜算是很基本的入門款,材料簡單準備時間又短,也因為材料沒幾種,所以強烈建議要用品質好的巧克力粉和好的海鹽,才能真正感受到這酥餅的細緻口感。泡上一壺日月潭紅茶,配上這維也納巧克力酥餅,夠讓我高興上一整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