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000884.jpg  

幾年前去西班牙旅遊時,在書店發現一本打折的英文版西班牙料裡食譜,當場買了下來帶回法國。但它一直被我冷落,一直到今天才想到要試看看裡頭的食譜。

最近很熱,便想到裡面一道番茄冷湯,有番茄、蒜頭和小黃瓜等,不但清涼消暑,又能同時攝取多種蔬菜營養。材料很簡單易取得,不管人在台灣或法國應該都能輕輕鬆鬆搞定,只要有台好的果汁機,將材料切一切全部丟進去就能不留汗的完成囉! 而且它是冷湯,可以事先做好冰冰箱,等要上桌前在擺上一點切丁蔬菜裝飾+增加口感即可,一點也不會手忙腳亂,也不必忍受炎炎夏日廚房的高溫糊了精細的妝容或上了髮膠的髮型,真是女人/男人們的救星啊! (一整個扯太遠~)

番茄冷湯 4人份

紅番茄 8個(中型),紅甜椒1個,乾的白麵包2片,蒜頭2瓣,綠辣椒1個(我找不到故省略),糖1-2t,紅酒醋3T,初榨橄欖油3T,鹽和胡椒粉

裝飾: 小黃瓜1/4個(去籽並切成小塊狀),紅洋蔥1/4個(切小塊泡冰水備用,我用白洋蔥代替),番茄(去籽切小丁)

1. 番茄在底部用刀輕輕的畫個"十"字形,丟入滾水中約10秒後撈出泡冰水,即可用手輕鬆的除去番茄皮。番茄去皮後切半把蒂頭和籽也除去。

2. 紅甜椒洗乾淨去籽;蒜頭去皮;麵包泡冷水5分鐘後用手擰乾;綠辣椒去籽切小塊,將以上材料連同番茄丟入果汁機打成細緻的糊狀,慢慢加入橄欖油、醋、糖、鹽和胡椒粉等調味,再打幾秒鐘至整體成為細緻的稠狀,冰冰箱至少2h。

3. 將冷湯裝在容器,並灑上裝飾的切丁蔬菜即可食用。

這番茄冷湯的味道很細緻,因為有加糖調味,所以平衡了酸味,味道溫和了點,喝了還滿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