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000989.jpg  

Madeleine 我做過好幾次了,是很簡單又好吃的小蛋糕,當早餐或點心都非常適合。做過的版本有的要打發蛋黃或奶油,有的則是要將麵糊放冰箱ㄧ個晚上等。相較之下,這個Pierre Hermé的瑪德蓮食譜則簡單的好可愛,在Larousse des desserts裡的難易程度也是最容易上手的。

Madeleines 約12-18個

麵粉100g,泡打粉3g,奶油100g,1/4個有機檸檬,蛋2個,糖120g

1. 麵粉和泡打粉一起過篩倒ㄧ個大碗中。

2. 奶油用微波爐或小火加熱融化放涼備用。

3. 將1/4個檸檬小心的把檸檬屑刮下來。

4. 將2個蛋打在碗中,將糖也一並加入,用打蛋器打約5mins,蛋和糖或呈現有點濃稠的慕斯狀,將著將1.加入,之後將2. 和3. 也一起加入,記著要一邊不斷的攪拌。

5. 烤箱預熱220度,將瑪德蓮的模子輕輕的上ㄧ層奶油,將麵糊倒入約5分滿(我實際做的結果5分滿有點太小,個人喜歡7分滿,做起來比較均勻飽滿),先220度烤5mins之後轉200度烤10mins即可出爐,瑪德蓮小心的脫模放涼即可享用囉~

p.s. 我另外加了一點點鹽之花提味,就是照片中那一個布包的東東。

其實這個食譜做出來的滋味真的非常單純簡樸,微微帶著一點檸檬的清香,我ㄧ直覺得瑪德蓮是法國版的雞蛋糕,只不過更香純,但ㄧ樣都是溫暖人心的小點心。我比較喜歡在瑪德蓮裡添加1T的蜂蜜,吃起來更加香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