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000993.jpg  

一直覺得瑪芬(muffin)是很美式的甜點,在美國電影或影集裡,常常可以看到瑪芬的蹤跡。不論是在咖啡店或是在家裡的餐桌上,各種口味飽滿圓潤的瑪芬總是溫暖著人們的心和和胃。前陣子在看美劇"Lost Girl"某集時,劇中的女醫師烤出ㄧ盤香味四溢的巧克力瑪芬,還一邊冷靜的以科學角度來解釋著為何這瑪芬可以那麼鬆軟可口。當下覺得煞是有趣!吃慣了精緻的法式甜點後,忽然很想要嚐ㄧ下樸實的瑪芬,因此便興匆匆的進廚房開始烘烤。

綜合莓果瑪芬 12個

蛋1個,牛奶20cl,麵粉250g,泡打粉1包,糖60g,鹽ㄧ撮,植物油100g(我用葵花籽油),香草精1/4t,綜合莓果適量

1. 麵粉過篩後和泡打粉、糖和鹽混合;蛋+牛奶+油+香草精拌均勻。

2. 將以上兩者用攪拌匙or湯匙拌均勻後(注意不可攪拌過度)即可將麵糊舀入放了瑪芬紙模的瑪芬模裡,再將ㄧ些綜合莓果依照個人喜好分別放在每個瑪芬糊裡,送入預熱烤箱180度約20-25mins即可出爐。

WP_000995.jpg  

p.s. 我將ㄧ半麵糊拌入可可粉和堅果,做成巧克力堅果口味。建議ㄧ次多做一點,全部烤好放冷後,將多的放入密封袋裡入冷凍庫保存,早上忽然想當早餐吃時,只要拿出冷凍的瑪芬入微波爐加熱約40秒,再用小烤箱烤個幾分鐘後就可以享用幸福的瑪芬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