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001031.jpg  

"Soufflé" 法文意思有"呼吸"和"吹"等意思,是一種卡士達醬和打發蛋白融合起來烤熱後會脹很高的甜點,看起來就像吹了氣一般,名副其實的一道法式甜點。吃起來頂層酥酥的,內部非常濕潤輕柔,可惜這甜點一出爐就會迅速消脹,而且要趁熱吃才能感受到他們美妙滋味,難怪餐廳一個都賣8歐10歐的! 照片中的酥芙蕾當然已經消脹很多了,只不過從廚房烤箱拿出來再跑到陽台擺好就已經錯過這時間點!! 而且我第一次烤,大約是烤模太小(直徑6cm),溫度控制不夠好,頂端裂開了!!!(好傷心) 第二次晚一點烤,用正常大小的模子烤,頂端就沒有裂開囉!!(因為晚上烤燈光昏暗沒有照片) 這個食譜一樣是從Encyclopédie du Chocolat 翻譯出來,其中黑巧克力成份很多,不像有的食譜只用一點可可粉或一點黑巧克力去做,口感不同! 巧克力控的人如我應該會非常愛它,而且吃起來不會太甜膩,配上香草冰淇淋這冷熱交融的口感應該也很過癮吧!

 巧克力酥芙蕾 Soufflé au chocolat  6人份 --出自Encyclopédie du Chocolat

70%黑巧克力150g,糖100g,蛋4個,全脂鮮奶油20cl,玉米粉和苦甜可可粉 各1匙滿的咖啡匙;另外奶油和糖適量

1. 用一小根廚房用刷子將模杯內側刷上一層奶油後再灑上一層糖,放冰箱備用。

2. 黑巧克力切小塊用500w微波加熱融化或放在大盆子用隔水加熱的方式融化。

3. 蛋白4顆一點點的加入糖並打發到硬性發泡(盆子倒過來蛋白不會滴下來程度)。

4. 在一個小鍋子裡倒入冷的鮮奶油和過篩的玉米及可可粉,將這鍋內容物一邊加熱一邊攪拌至沸騰。沸騰後離火,將1/3慢慢倒入2. 的融化黑巧克力,用刮刀用力的用畫圓圈的方式攪拌均勻,到整體呈現光滑的狀態,之後再分兩次倒入,用一樣的手法去操作。

5. 將蛋黃慢慢加入4. ,一樣用力迅速的攪拌均勻,到整體呈現黏稠光滑的狀態。

6. 將一部分的5.用木匙輕輕的和打發蛋白霜攪拌均勻後,將剩下的5. 也一起倒入攪拌,將酥芙蕾的麵糊分裝入之前準備好冰在冰箱的模杯裡,冰冰箱備用。

7. 要吃30MINS前,打開烤箱210/220度約15MINS後,送入酥芙蕾烤約10-12MINS即可出爐放在一個小盤子上享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