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3.JPG      

這家餐廳名字非常好記"QUAI 65",餐廳名字即為它的地址。內部裝潢是以紅搭黑為主,簡簡單單的,餐廳外面還有搭起洋傘的露天座位。天氣晴朗的時候,許多法國人會傾向坐在外頭用餐,況且這家餐廳外是行人道和輕軌電車軌道,所以不會有汽機車的排放廢棄影響用餐好情緒。

這是第二次去這家餐廳用餐,都是挑平常日中午去,因為有平日套餐可以點。每日主餐9.5歐;每日主餐+前菜OR甜點 12歐;每日主餐+前菜+甜點 13.5歐,當然選擇性不多,每樣都只有兩種可選擇,不過如果剛好有喜歡的菜色,這個套餐倒是挺划算的!

photo2.JPG  

這是我那天點的前菜: Mille feuilles aux courgettes, fromage de chèvre et confiture de figues  (櫛瓜洋乳酪千層派佐無花果醬)。這3種材料其實是非常經典的組合,所以味道當然不會差! 這道菜端來熱熱的,洋乳酪的嗆味被櫛瓜的溫和以及無花果醬的甜味中和掉了,吃起來中規中矩,搭上一旁稍嫌簡單的沙拉,算是不意外的開場。

 

photo4.JPG  

當天點主餐: pavé de saumon avec sa sauce crevette (香煎鮭魚塊佐蝦醬)。這道煎鮭魚吃起來沒有腥味,煎的外酥內嫩,份量又大,只可惜蝦醬略甜,兩者搭起來並沒有熱這道菜更加分多少。倒是一旁的米飯上的嫩炒蔬菜非常不錯,蔬菜炒得略軟,好像還搭了醬油,搭配米飯倒是非常開味。

阿龍點的是我之前吃過的煎牛排和薯條,牛排非常大塊,薯條的個頭稍嫌纖細,整體來說9歐算滿划算的! 倒是他上回點的一道鴨肉鑲紅辣椒非常可口,可惜照片我忘了放到哪個檔案夾找不到了~

photo6.JPG  

當天的甜點: Mousse au Chocolat(巧克力慕絲)。吃得出來是用打發蛋白而非吉利丁去製作,滑順濃厚,也是一道中規中矩的甜點。上回點的一道Crème au citron(檸檬奶油)比較讓我驚艷,吃起來有點像是mousse的口感,酸酸甜甜的非常不膩口。

這家餐廳的服務生也滿親切的,聊了一下子,發現原來這主廚是法國海外某個小島的人,所以會融合不同食材去料理,偶爾會有泰籍的廚師來這做幾道菜,所以菜單上有ㄧ些泰國菜的元素。算是有用心的一家餐廳。注意這家餐廳酒單上單杯酒的紅酒只有波爾多區域的可以挑(其實波爾多大部分餐廳都是啦!),但這家餐廳的酒倒不會太貴,整體來說是一家中規中矩裡偶爾會讓你有小驚喜的一家餐廳,來波爾多的人不嫌遠不訪來這裡試看看!

餐廳地址:65 Quai des Chartrons 33000 Bordeaux (在traimway站, 紅線Chartrons下車)

photo5.JPG  

當然大老遠跑老這裡,當然不能只吃餐廳啦! 餐廳吃飽飽的走點路消化一下,往離市中心的反方向走一站到Cours du Medoc 附近,有ㄧ大排商店常常會有折扣! 有女性內衣、廚具、運動品牌服飾、鞋子、和一些精品店(CK,HUGO BOSS 等工廠直銷),最有趣的是ㄧ家瑞士蓮的巧克力店!裡面巧克力當然都比市面便宜多了,而且有很多特殊新口味,如藍莓、香草白巧克力或杏仁焦糖脆餅口味,大抵上100g裝的1.68歐,200g的約2歐多一點,另外買3個以上有打8折,買愈多折扣越多! 我買了一公斤的驚喜巧克力10.58歐,但是裡面的巧克力是事先包好的不能自己挑,裡面有3.4個牛奶堅果巧克力,瞬間有ㄧ種被欺騙的感覺! 覺得拿這種便宜貨來騙客戶不太道德,建議還是自己挑喜歡的,因為買9個100g裝的價格打完折也差不多10.58歐,還能挑喜歡的口味。另外我還買了一公斤烘培用70%黑巧克力,打完折才9歐多喔! 這個推薦給常常做巧克力甜點的人們~

另外還有一家廚具店也常打折,賣的都是TEFAL、Moulinex等好牌子,像Jamie Oliver 代言的 Tefal 有ㄧ組9個不同大小鍋子才99歐!!!其他的像咖啡機或其他廚具也會有不錯的折扣喔~

逛街逛累了,這排店還有穿插幾間咖啡店或酒吧店和餐廳等,不彷挑一家視野好的露天座,點上一杯咖啡或酒,坐在外頭望著波爾多美麗的河景,悠閒的度過剩下的下午時光,避開波爾多市中心的喧囂,這裡也是個逛街消磨時光的好選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