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001074.jpg  

 

第一次吃到是在年聖誕節在那時還是男朋友的父母家(現在就是公婆啦~),那是婆婆做了一道法式栗子酥皮濃湯,用湯匙挖開表面金黃香酥的酥皮,和在濃的化不開的褐色栗子濃湯一塊吃,頓時真是身心都暖活了起來,這是我對栗子濃湯的第一印象。

今天,打開冰箱看著那剩不到10顆的罐頭栗子,擺在那裡很久非常礙眼,忽然就想到栗子濃湯這料理。可惜冰箱那半瓶鮮奶打開時才發現壞了,心中扼腕不已,便用一瓶勃根第白酒來當湯底,混上兩小匙的crème épaisse,用電動攪拌匙打碎後,加熱調味就完成了這道秋日法式白酒栗子濃湯囉~

法式栗子白酒濃湯  2人份

罐頭栗子 約10顆(罐頭湯汁也可以一起用),紅蔥頭1/2顆,雞湯塊1/2個,水適量,白酒2T,crème épaisse 或鮮奶油2t,鹽/糖/肉桂粉適量

1. 罐頭栗子和一點湯汁連同水+白酒+雞湯塊+切碎紅蔥頭放入小鍋子加熱到沸騰,離火後加入鮮奶油或crème épaisse,將整鍋倒入果汁機打成均勻無塊狀的濃湯狀。

2. 將1. 倒回原本的小鍋子裡加熱,加入鹽+糖+肉桂粉調味,嘗一下味道並隨個人喜愛調整濃湯的濃稠度(喜愛濃一點可加鮮奶油,喜歡稀一點加水)就完成囉~

p.s. 1. 有些白酒的酸味稍明顯,所以我加了一點糖調整味道,看個人喜好去變化。

       2. 喜歡的話,把濃湯裝在烤杯裡,覆蓋上一片酥皮,刷上蛋汁,入烤箱烤到酥皮膨脹就變成討喜的酥皮栗子濃湯囉! 

       3. 栗子可自由換成南瓜、馬鈴薯或白色花椰菜等,切塊用保鮮膜包好微波個幾分鐘到食材變軟即可用同樣方法去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