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P_000804.jpg  

這道紅燒肉是和一個中國朋友學的,據他說是"毛澤東最愛吃的料理"。不過我當然也不管他是不是毛澤東,重點是這道菜滿好吃的。剛吃到的第一口我還滿驚訝的,原以為會是像滷肉一般軟嫩滑順,卻意外的Q彈不膩口,朋友說他改變了一般正統做法,只用煎和小悶的方式去料裡,時間縮短不少,成品倒也別有一番滋味!我稍稍微改變一下做法,變得更適合我的味道。

p.s.上面那張照片的紅燒肉就是朋友做的。

簡易快速版紅燒肉 約4-5人份

帶皮五花肉 約700g,醬油 約2-3T,米酒(或白酒/水) 約2/3杯,糖2T,胡椒/花椒/薑/蒜頭/辣椒/蔥 適量(看個人喜好)

1. 仔細的用鑷子除去五花肉皮上殘留的毛,之後全部丟入大鍋子中,加入蓋過豬肉的冷水,用最小的火加熱約30mins後,將水倒掉,豬肉用水沖洗過。(--跑活水?)

2. 五花肉稍微擦乾,切成小塊狀,放入燒熱的空鍋裡兩面煎至金黃(這時候會出很多油),將豬肉用鏟子推到鍋子一邊,把辛香料放入(我放了花椒/乾辣椒/蒜粒/胡椒),利用鍋子的油炒香,等香料味道溢出,將鍋子裡多的油用湯匙舀出(油很香,可以用拿來炒菜用,花椒粒也可在這時取出),之後加入水+醬油+糖,蓋鍋子開中大火去滾約15-20mins(可以稍微嘗一下鹹淡做調整)。

3. 拿開鍋蓋繼續煮,直到醬汁收乾得差不多,有需要的話加鹽調味一下即可呈盤!

WP_001205.jpg  

蔬菜豬肉一起包起來~

WP_001206.jpg

我做的五花肉薄一點,比較快入味,也很適合拿來夾餅做成捲餅吃,我覺得搭泡菜一起用更是美味!蒜頭可以多放一點(去皮後整瓣放入),蒜頭經過燉煮,吸收了醬汁,吃起來飽滿軟嫩,不比豬肉差;而豬皮很有彈性(豬皮營養價值頗高,有膠原蛋白,女性可以多吃點),QQ的口感吃起來挺有趣的!

餅的作法請參考Moon的 韓國燒烤牛肉潤餅捲

延伸閱讀(台灣版紅燒肉): KT家傳冰糖紅燒肉 。 

arrow
arrow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