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001138.jpg   

之前在米蘭旅途中嚐到了一種夾心小圓餅,有原味和巧克力口味,真是好吃極了! 可惜一直不知道餅的名稱,也不知道上哪兒買,一直到前幾天翻開一本巧克力食譜,才赫然發現裡面有ㄧ抹熟悉的身影- Biscuits faurrés à l'italienne(義式夾心酥餅),當下好興奮,終於又可以吃到這讓我朝思暮想的餅乾,於是隔天便去超市購買了短缺的材料,選了個空檔動手做了起來。

這夾心小圓酥餅外面吃起來脆脆香香的,吃得到燕麥的香味和口感,夾心混著巧克力和香草味,不會太甜膩,讓這簡單的餅乾吃起來多了變化,雖然一顆看起來不大,但充滿了熱量和燕麥得飽足感,吃個幾顆再配個牛奶當早餐也很棒!

義大利巧克力夾心小圓酥餅 約20個夾心餅

餅乾: 奶油200g,4T蜂蜜,鹽1撮,糖100g,麵粉225g,泡打粉1/2包,苦甜巧克力粉20g,燕麥150g

1. 用電動攪拌器攪拌奶油+糖+鹽直到整體呈現絨毛狀,之後加入蜂蜜一起拌均勻。

2. 另一個盆子裡篩入麵粉+泡打粉+可可粉後,輕輕的和1. 一起攪拌均,之後把燕麥倒入一起拌均勻成團(用手用壓揉的方式比較容易操作)。

3. 如果在夏天操作,麵糰太濕就先放冰箱20mins再繼續,如果不會太黏手就用手將麵糰分成約等量的小圓球40顆(大小看個人喜愛),揉好的小球用手指在頂端稍微 壓平再一顆顆的排入鋪了烘焙紙得烤盤,以預熱180度烤20mins,出爐放涼。

夾心餡: 奶油60g,糖粉30g,苦甜可可粉2T,香草萃取液1/2t

1. 奶油+糖粉+巧克力粉+香草液一起拌均勻至無顆粒狀即可放冰箱冷藏備用。

組合:

出爐放涼的餅乾兩片兩片用夾心餡組和夾起來,如果不當場吃要放冰箱冷藏(因為夾心餡有奶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