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001162.jpg  

這兩天因為要出一些菜單,作了超過1000個中法式鹹甜點的點心,其中像炸春捲、印度三角酥(samoussa)大約一、兩星期前就先全部包好冰冷凍庫(冷凍庫大爆炸,裝了約100多個),當天再慢慢炸熟,而其他的像蟹殼黃(這個參考Carol自在生活,裡面附有非常詳細的影片,成品非常香酥可口)、越南春捲、壽司捲、quiiche、甜鹹小瑪芬以及一堆有的沒的酥皮小點心全部都要前一天或當天做好,所以這三天來每天都馬不停蹄的一直埋頭苦作,兩台烤箱一起火力全開馬從早到晚(這個月電費一定爆表),終於在昨晚順利結束了.... 至少大家都吃得很滿意,覺得真是俗又大碗,我也略有成就感。

今天這個巧克力小瑪芬也出現在菜單裡,因為製作簡單又迅速,多的麵糊還能冰冰箱幾天再用都很棒,而且成品真是外酥內濕潤,濃濃的巧克力搭上一些杏仁堅果,一次一口就能解決,不沾手不膩口,不論是烤來當淑女下午茶或當宴會點心都非常適合。

巧克力小瑪芬 約23個小瑪芬

烘焙用黑巧克力 60g,奶油90g,牛奶7.5cl,蛋1個,中筋麵粉150g,泡打粉1/2包,糖100g,鹽1撮

1. 巧克力+奶油用微波爐450w加熱約1.5-2mins融化,或隔水融化,將牛奶和蛋倒入一起攪拌。

2. 麵粉+泡打粉+鹽+糖放在一個大碗中攪拌,將1.倒入用攪拌匙迅速攪拌(不要過度攪拌,有結塊沒關係),用小湯匙將麵糊舀入小模杯裡(上面可用堅果或葡萄乾當裝飾),送入預熱170-180度烤箱中層烤約20mins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