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001183.jpg  

這個Brownie食譜是從Pierre Hermé 的 Le Larousse des Desserts裡翻譯出來,做法簡單快速,成品外表酥脆,內心濕軟,咬上一口滿嘴充滿巧克力和堅果芬香,但缺點是稍微甜了點,所以我捨棄了一般搭鮮奶油或香草冰淇淋的精典搭配,而用了Jamie Oliver 在30mins meals裡的快速自製冰淇淋做法做了一個蜂蜜綜合莓果冰淇淋來搭配,果然酸酸的冰淇淋搭上濃厚溫暖的堅果布朗尼剛好解了膩,一酸一甜,ㄧ輕一濃,ㄧ冷ㄧ熱的雙重滋味。

Brownie par Pierre Hermé

WP_001170.jpg  

烘焙用黑巧克力70g,蛋2個,糖150g(我只用125g還是太甜,可往下再修),核桃100g(我用綜合堅果),麵粉60g,奶油125g

1. 黑巧克力用微波600w熱1.5-2mins或隔水加熱融化備用。

2. 蛋+糖用電動攪拌器攪拌至顏色變淺;核桃/堅果切小塊。

3. 奶油切丁,用電動攪拌器攪打到顏色變淺後分3次加入1. 以及2. 。

4. 將過篩麵粉和堅果用木匙輕輕和3. 一起攪拌均勻即可倒入事先抹油的模子(約直徑22cm/3cm高),送入預熱170度烤約18mins(我烤了約25mins)就完成啦!

蜂蜜綜合莓果冰淇淋

WP_001172.jpg  

冷凍綜合莓果 50g,優格(or fromage frais) 2-3T,蜂蜜1.5-2T,糖適量

將全部材料丟入果汁機全部打成泥狀即可,先試一下甜度,如果ok就裝入保鮮盒入冷度庫冰約2-3hr即可食用!

p.s. 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將冷凍莓果改成其他冷凍水果,例如芒果或香蕉等,只是糖的份量也要跟著水果甜度而更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