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001194.jpg  

之前買了一大包用來做點心的手指餅乾來剩大半包,就乾脆拿來做簡單又經典的義大利甜點"Tiramisu"! 在Pierre Hermé 的 Le Larousse des Desserts 裡也有這道食譜,材料其實也不外乎那幾樣: Mascarpone, 蛋, 糖, 手指餅乾, 巧克力粉, 濃縮咖啡和 瑪莎拉酒,手腳俐落的人20分鐘內可以完成,之後只要冰冰箱靜待2-3小時即可享用,分裝在小器皿裡也頗適合招待親友。大家也不必去團購花蓮那家的提拉米蘇,還要眼巴巴的等好久才能吃到,自己做衛生又可口! 雞蛋最好選擇新鮮的有機蛋,也盡量趕緊食用完畢,才沒有食物中毒的風險。

成品冰冰涼涼的,帶著咖啡和起司味的慕絲甜點好單純又順口,真讓人停不下來呢!!

Tiramisu  約6人份 par Pierre Hermé

Mascarpone 250g,手指餅乾約20個,濃縮咖啡20cl,全蛋4個,水3cl,糖90g,marsala esc 8cl,黑可可粉適量

1. 蛋黃蛋白分開;蛋白打到濕性發泡。

2. 水+糖一起倒入小鍋子裡煮沸,離火後倒入1. 的蛋白,繼續用電動打蛋器打到材料都冷卻為止。

3. 馬斯卡彭起司+蛋黃攪拌至光滑無顆粒,將2. 輕輕倒入一起拌均勻。

4. 手指餅乾一一的浸泡在冷的咖啡裡幾秒鐘,拿出來排在容器底部,之後灑上一點marsala酒,再倒入一層起司糊,之後重複一次至材料用畢,放冰箱約2hr,食用前灑上一層可可粉即可!

p.s. 1. 除了可可粉,我還灑了一點黑巧克力屑做裝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