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001216.jpg  

這個溫暖甜蜜的飲品"Chocolat thé Tarek"(巧克力拉茶)是在Encyclopédie du chocolat裡一道非常簡易又快速的食譜。在冷冷的冬日早晨裡,花個15分鐘來製作這道不一樣的巧克力拉茶,濃濃的巧克力裡頭混著紅茶香,還喝到一絲絲甜滋滋的煉乳奶香,瞬時一股暖流從腳趾頭暖上了頭頂,讓人精力充沛,開始了忙碌的一天 or 悠閒的周日。材料很少,只需要黑巧克力、紅茶(或普洱茶)、水和煉乳以及果汁機(或電動攪拌器)即可完成囉~

Chocolat thé Tarek(巧克力拉茶) par Encyclopédie du chocolat 約6人份

70%黑巧克力 140g,水500g(50cl),普洱茶(or 紅茶)25g,煉乳60g(6cl)

WP_001217.jpg  

1. 巧克力切成小塊,隔水加熱融化或微波爐500w加熱約1-2mins融化。

2. 將水加熱到沸騰,把茶葉放在濾茶器或茶包裡進入熱水約5mins;將茶葉取出,把紅茶/普洱茶約1/3倒入1. 裡,用攪拌匙攪拌至光滑均勻,將剩下的茶也一起倒入攪拌均勻。

3. 最後將冷的煉乳倒入2. 並用果汁機/電動攪拌器將全部的材料打到有ㄧ層慕絲狀即可分裝到玻璃杯裡開始享用囉

p.s. 1. 我用日月潭紅茶,但是味道不明顯,或許用普洱茶的話茶香會比較突出。

       2. 剩下的煉乳還可以用來做成巧克力牛奶糖來送給親友當聖誕禮物喔~ 請見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