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001223.jpg  

"Chocolate Fudge" 是奈潔拉在聖誕節系列裡示範的一道簡單到翻天的甜品,只要準備好4樣材料和一個鍋子及木匙,就能順利完成這個零失敗的聖誕巧克力糖!! 我將巧克力牛奶糖用金和紅色的紙包起來,裝在禮物袋再貼上聖誕老人或麋鹿的貼紙,就能送朋友當聖誕禮物囉~ 相信收到這甜滋滋的巧克力糖的親友也能感受到耶誕氣氛的歡樂和溫暖,以下附上食譜和心得。

Chocolate Fudge by Nigella Lawson

WP_001220.jpg  

黑巧克力 315g,堅果150g(開心果/臻果/核桃/杏仁 隨意),奶油2T,煉乳400ml

1. 黑巧克力切小塊,和奶油+煉乳一起放在鍋子裡小火加熱至融化,記得要不停的攪拌,一直到材料都融化並呈現光滑的程度。

2. 堅果放在塑膠袋裡,用桿麵棍將堅果打碎(也可以用果汁機代勞),將碎堅果倒入1. 裡攪拌好。

3. 準備一個鋪上保鮮膜的淺容器,將2.全部倒入鋪平,上面再用保鮮膜蓋好,放入冰箱冰到巧克力糖變硬,將巧克力糖取出,用刀切成喜歡的形狀即可~

p.s. 1. 煉乳我只加了約300ml,剩下的用鮮奶油替代,不然成品會太甜膩。

       2. 建議冰久一點,並連同保鮮膜一起切比較不會太黏,要不然刀子抹一點油也比較好切。

       3. 因為材料很少,請建議用品質好的黑巧克力來製作才會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