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001273   

昨晚閒來無事,上了Jamie Oliver 網站看看有無新菜色,就看到了這道坦都里烤雞(Tandoori Chicken),材料簡單,又添加了芒果、紅洋蔥、薑等Jamie Oliver 的個人特色,今天中午便和婆婆一起動手試作看看這道食譜。可惜沒買到芒果,不然成品應該更加豐富,附上原網址,here

Tandoori Chicken Breast by Jamie Oliver

材料: 坦都里Tandoori泥1t(我用坦都里香料粉,約4t,因為我用的肉比較多),原味優格2t(我用了一小罐),檸檬(片+汁)1個,薑約1吋大小(去皮切小條),油 適量,雞胸肉(去皮) 175gx2個

邊菜: 芒果1個(偏硬,去皮後切成骰子狀), 紅洋蔥1個(切細絲),檸檬1個(片+汁),薑,香菜2t(切碎),沙拉葉 適量(切細條),胡椒粉 適量  

WP_001268.jpg  

1. 在一個大碗中,將坦都里粉/泥+優格+檸檬汁和檸檬片+1/2份薑混合均勻。

2. 在雞胸肉上用刀深深的劃個幾刀,將1. 塗在雞肉上醃製至少約15mins。

3. 準備邊菜,將剩下1/2份的薑切碎,和切細絲的紅洋蔥+切片檸檬和檸檬汁+ 芒果丁混勻,灑上碎香菜並用ㄧ些黑胡椒粉調味(我將沙拉葉也切細絲一起拌勻)。

4. 烤架/烤盤中火加熱,塗上ㄧ些油,把醃好的雞胸肉擺上熱的拷盤烤,中間並不時的翻動雞肉,烤約25-30mins到雞肉全熟。

5. 烤好的雞肉和芒果邊菜一起擺盤,上菜囉~

p.s.  雞胸肉可以片薄一點,增加烤熟的速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