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001363.jpg   

波爾多靠近河邊有ㄧ個周日市集,天氣晴朗的時候,喜愛到那裏去晃晃,除了賣ㄧ些蔬果農產品外,還有不少攤販賣熟食,有西班牙料理、非洲料理、亞洲料理和義式料理等等,種類倒也不少。有ㄧ攤專賣ㄧ些半月形鹹派,有各種口味:牛肉、雞肉、豬肉和蔬菜等等,買的時候會稍微加熱過,一口咬開熱熱酥酥的派皮,裡頭即是豐富濃郁的餡料,一個巴掌大的鹹派便是一頓快速簡單的中餐。一直不太知道這種半圓形的鹹派到底是哪國料理,一直到前幾天翻到一本英國食譜時才赫然發現,原來這小東西叫作"Cornish pasty",緣自於英國西南方的Cornwall,而且這名字還受到EU保護,只有按照傳統做法+半圓形+扁平狀才能叫Cornish pasty。以下派皮的做法我是採用英國美女廚師Lorraine Pascale的食譜(非傳統),吃起來香酥可口,作法簡單又快速,可以趁周末空檔多作ㄧ些,全部送入烤箱烤熟,多的用密封袋裝好放冷凍庫,之後拿出來解凍再稍微烤一下便能成為一頓帶了就走的便餐。

英式咖哩馬鈴薯雞肉餡餅 5個(長約15cm)

WP_001352.jpg  

派皮: 高筋麵粉125g,中筋麵粉125g(我用低筋),冰奶油90g,蛋(大)1個,鹽一撮,冰水約1-3T,蛋黃1個(刷派皮用)

1. 麵粉+切丁奶油+鹽用食物處理機(or攪拌機)打成粗粗的砂狀。沒有機器的可以用雙手手指用捏的方式將奶油和麵粉混成砂狀。

2. 打一個蛋倒入1. 裡面,用機器或手拌均勻,適量的加入一點冰水幫助麵糰成形,整成麵糰後包保鮮膜,放冰箱約15mins後再使用。

3. 將2.從冰箱取出,在工作台上灑ㄧ些麵粉,再用桿麵棍將麵糰桿成一大片厚約5mm的麵皮,用直徑約15cm的碗(大小依個人喜好)壓出一個個圓形備用。

WP_001357.jpg  

餡料: 中型馬鈴薯1個,雞肉約100g,櫛瓜約4/3個,咖哩塊1個,蒜頭1瓣(壓成泥),鹽/胡椒粉/籽然粉適量

馬鈴薯削皮切成丁,放入微波爐強微波約2mins(此步驟可省略)後取出,和切丁的櫛瓜+切丁雞肉+調味料拌勻即成為內餡。

WP_001358.jpg  

組合:

1. 將餡料放在圓形麵皮的一邊,再將另一邊蓋起,邊緣往上捏起一圈,再用叉子稍微壓邊以固定即可刷上蛋黃。

2. 送入預熱200度烤箱烤約30mins即可出爐!

p.s. 餡料可以隨意替換,傳統的餡餅會用牛絞肉+蕪菁+馬鈴薯當內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