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001385.jpg  

Tarte Tartin指的是翻轉蘋果塔,後來也衍伸出利用其他水果,例如在梨子、鳳梨、杏桃;也能作成鹹口味的;而塔皮也有多種變化,如千層派皮或pâte brisée。傳統方法是將材料放在平底鍋上送入烤箱烘烤而成,但是我沒有適合的工具,便用個小的圓形塔模代替。也可以作成一人一份的小塔,可愛又方便宴客!

這個食譜是採用英國美女廚師Lorraine Pascale的配方,建議用大一點的模子去製作,讓梨子的尖端朝中央去排列呈放射形,成品會更加美麗!微溫的塔和冰涼的香草冰淇淋是絕佳搭檔喔~而且製作過程簡單又快速,新手不失敗的選擇!

翻轉梨子塔--Pear Tarte Tatin by Lorraine Pascale (原配方,實際上可按照個人的模子大小去更改)

千層酥皮 1份

梨子5-6個 (挑大小差不多的),奶油100g,糖100g,檸檬屑1/2個

1. 糖+奶油放在一個小鍋子裡小火加熱至融化,之後轉中大火,讓它沸騰,一邊轉動鍋子,一直加熱到變成蜂蜜色(約8-10mins)。

2. 將1. 離火,小心翼翼的將去皮切半挖籽的梨子放入,之後繼續用大火加熱,一邊用湯匙把奶油焦糖往梨子淋,讓梨子能均勻沾裹上(約5-6mins),離火。

3. 將梨子放在烘烤模子裡(梨子尖端朝內/中央),灑上檸檬屑,把酥皮裁成適當大小覆蓋在梨子上,並將酥皮邊邊往內端反摺,好包覆梨子,送入預熱200度烤箱烤約25-30mins。

4. 塔出爐後,放在烤架上約5mins冷卻,之後用湯匙將多餘的梨子汁液舀出(汁液可配冰淇淋或其他水果一起吃)。

5. 用一個比塔大的平底盤子蓋在塔上,再迅速的將塔翻蓋在盤子上,即可漂亮的脫模,趁溫熱時配上香草冰淇淋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