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001387.jpg  

Eric Fréchon 是法國米其林三星大廚之一,他在巴黎有星星餐廳。我當然沒吃過他的料理,不過阿龍吃過,記憶最深的是他的甜點,光是費南雪這麼簡單的甜點都能作的另人回味不已就能想像他的廚藝有多過人了! 下面的費南雪基本配方是用他的配方,他的食譜建議搭配香草冰淇淋一起食用。我稍稍變更一下,蛋糕本體除了覆盆子又添加了堅果一起烘烤,出爐冷卻後又沾了巧克力,讓原本不是很甜的費南雪吃起來更rich。這個配方作起來很香鬆柔軟,作法也非常簡單,快來看一下吧!

Financier à la Framboise  par Eric Fréchon  4人份

蛋白 75g,糖粉80g(我用白糖),杏仁粉40g,麵粉30g,香草糖1包,奶油100g,覆盆子125g(我用覆盆子+切半的榛果+杏仁)

WP_001382.jpg  

1. 將奶油放入一個小鍋子裡加熱融化,直到顏色呈現淡琥珀色為止。(小心不要將奶油燒焦了)

2. 在一個大碗裡,放入麵粉+杏仁粉+糖+香草糖+蛋白,用打蛋器攪拌均勻(我用電動攪拌器攪打,打到成現慕絲狀態)。

WP_001383.jpg  

3. 將微溫的奶油也一併加入2. 攪拌均勻即可倒入事先上一層油的模具裡,大約到3/4即可,將覆盆子或其他喜歡的材料擺在上面。

4. 送入預熱170度烤箱烤約20mins即可!

p.s. 香草糖買不到可以自己作: 將新鮮香草莢和白糖一起用果汁機打勻後過篩即可!

出爐後放涼,搭配香草冰淇淋一起吃,或是像我一樣,沾巧克力一起吃也很棒喔! 我將一半的費南雪沾巧克力,放在烘焙紙上冷卻後,用盒子包起來就很適合當貼心伴手禮。

WP_001392.jpg  

延伸閱讀: Eric Fréchon by 忠道的巴黎小站

              香草糖的做法 by 甜點是另一個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