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001425.jpg  

這個具有秋冬風味的蛋糕,沒有被麵粉和蛋黃搶去ㄧ絲ㄧ毫的風采,一口口皆是濃濃的核桃堅果味和甜味栗子,溫溫的蛋糕又濃又滑,配上ㄧ杯紅茶就是冬日裡的完美下午茶。

Gâteau aux noix et à la crème de marron 約6人份(ㄧ個方形模約20cmx20cm或6個焦糖布丁杯)

核桃粉 240g(或核桃),糖粉65g,白糖60g,室溫奶油100g,蛋白140g(約4個蛋白),甜味栗子泥 220g,鹽1撮

WP_001418.jpg  

1. 核桃切半,放入果汁機/食物處理機裡面打成粗粒顆狀。

2. 核桃粉和糖粉混合後,在將軟化室溫奶油倒入一起攪拌成團。(也可以用攪拌器代勞)

3. 蛋白加一撮鹽,用電動攪拌器打到硬性發泡後將白糖加入,再打約2mins。

WP_001420.jpg  

4. 將打好的蛋白輕輕的和2. 用切拌的方式混和均勻即可,倒入事先抹油/鋪上烘焙紙的模型內約ㄧ半高度,將甜味栗子泥鋪在麵糊上,之後將剩的麵糊填滿。

5. 送入預熱180度烤箱烤約30-35mins即可。趁溫熱吃風味更加~

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