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001451.jpg  

話說看奈潔拉的節目一直是我放鬆的娛樂之ㄧ ( 有點奇怪吧? ),

前陣子又再重新看她的節目,ㄧ邊記下她的食譜,

有ㄧ道她在聖誕節端出來的楓糖香料烤雞和豬肋排,一樣呈現出她的簡潔迅速不沾手烹飪風格,

成品卻又濃郁的讓人滴口水不怕沾手抓來吃,

這個烤肉醬不論是拿來醃雞或豬肉都很麻吉,烤肉的同時也可以ㄧ併烤馬鈴薯,

這樣出爐後再拌一道沙拉,就能端出場,體面風光又輕鬆的餵飽家人或賓客囉!

在節目中,奈潔拉示範的是用12根豬肋骨和12隻雞腿醃一整晚,

我是用ㄧ大塊約700g 的豬肉 ( rôti de porc ) 醃了3天再烤熟,

醃醬方面我稍稍微增减了幾樣材料,成品非常滿意,

片了薄片後,配上台式醃黃瓜片和堅果鄉村麵包一起弄個開放式三明治,

就是簡便又美味的便餐,很適和帶便當或當開胃菜喔~

奈潔拉的楓糖香料烤肉醬 (以下可以醃12支豬肋骨和12隻大雞腿)

偏酸的蘋果汁  1杯(250ml) (我是用新鮮的橘子汁+越南涼拌河粉的酸辣醬)

 楓糖 4T ( 我用蜂蜜 )

醬油 2T

植物油 2T

八角 2個

肉桂棒 1根

蒜頭6瓣 (不必剝皮,我有拍扁 )

韓式辣椒粉 1T ( 我另加的,讓成品帶一點辣味 )

 

1. 將肉和以上材料全部放在大的密封塑膠袋裡封好排平讓醃醬能平均的佈滿肉的每個縫隙,

    放冰箱至少醃ㄧ個晚上。

2. 烤箱預熱200度,將1. 全部擺在一個鋪了鋁箔紙的烤盤上(醬子之後清潔比較迅速),

    烤約1h15mins直到肉呈現濃稠金黃狀態即可。

p.s. 我用700g豬肉,叉在烤箱專用的鐵叉子,用220度旋風烤箱的烤雞功能烤約40mins,

       成品非常多汁,要等冷卻一點才好切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