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001531.jpg  

情人節甜點最後一發: cheese cake!

因為法國買不到cream cheese, 所以我用marscaropne來做,個人覺得比cream cheese 還柔和清爽一些。

因為阿龍很愛吃cheese cake,每次去香港/日本/台灣時,總是會跋山涉水的去尋找夢中的cheese cake(因為法國沒有),

所以這次趁情人節來臨前,他就大膽的點了"cheese cake"當他的禮物。

前幾天他去超市採買了材料,回來後就一直催我趕緊動手製作,因為他想當飯後甜點吃,

而那時正在迷網拍的我,心不甘情不願的離開電腦,去廚房迅速的完成一堆小份cheese cake來滿足他,

結果他一次就吃了7個!!!

我當初的用意就是做小小的一份一份,一次只吃一個不會過量,

而他的藉口是"因為一個很小意猶未盡,所以忍不住連吃好幾個才覺得有飽足!"

 因此這13個小蛋糕在不到24hr內就被一掃而空~

紅莓果mascarpone起司杯子蛋糕 約13個小馬芬模

mascarpone cheese(事先從冰箱取出稍微軟化) 250g

蛋1個

crème demi-épaisse 2T (可用優格/酸奶代替)

檸檬汁1/4個

糖90g

玉米粉2t

紅莓果適量

酥餅125g

奶油45g

裝飾:

紅莓果和打發鮮奶油適量

 

1. 酥餅用果汁機打成顆粒狀,和融化奶油一起攪拌均勻後,

    分別鋪在紙杯模子底部,用湯匙背面稍微按壓。

2. cheese用電動打蛋器打到柔軟後+糖+蛋+檸檬汁+玉米粉+crème

    一起繼續打約5mins到整體均勻即可。

3. 將2. 分別倒入事先鋪上一層餅乾的紙杯裡約8分滿,

    之後輕輕放上幾顆莓果,入預熱180度烤箱烤約25-30mins即可出爐放涼。

4. 鮮奶油加糖粉打發,擠在放涼的cheese cake上,可以用紅莓果或多餘的餅乾碎粒當裝飾。

 

p.s. 我的鮮奶油前一天就打好了,結果放到隔天就軟了...所以擠不出造型很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