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001559  

前幾天在Montpellier 有舉辦一個法國南部葡萄酒會(Vinisud),剛好趁此機會順便去吃看看這裡最有名的2星米其林餐廳 Le Jardin des Sens。這餐廳現在每個星期二、四和五中午有推出套餐,最便宜的才49歐/人,包括開胃小點、前菜、主菜、甜點、一些小糖果點心和一杯酒以及很周到完備的服務,讓我覺得非常值得。

 

WP_001558  

當天菜單,一堆長長的菜名介紹,真讓我眼花撩亂,好幾個字都看不懂,所以只大略翻譯介紹一下。

 

WP_001562  

一進門(餐廳也是和旅館同一個出入口),確認預約名單後,會有帥帥的服務人員幫客人服侍脫大衣並拿大衣,之後帶位入坐送菜單點單完,很快的就送來兩盤開胃小點(amouse-bouche)。前方那一盤4個小方塊的是鴿子和鵝肝混在一起沾麵包粉去做的,溫度很剛好,沾上中間的芥末醬汁非常順口下酒。後方那兩杯verrine下層是一種螫蝦凍配上上方白白的crème,吃起來甚為爽口清新。

WP_001563  

再來兩盤開胃小點,前方那一杯下層是酪梨泥加上萊姆汁,中間是燻鮭魚丁,上面是鮮奶油和鮭魚子,再配上一片炸馬鈴薯,我特別喜歡鮭魚子迸發在口中的感覺。後方那一盤一種是鹹黑橄欖酥餅,另一種是鹹泡芙(裡面還有包東西)。這個我覺得還好,沒特別愛,倒是阿龍極為讚賞。黑黑的那一片是罌粟籽薄餅

WP_001565

前菜- 地中海特色拼盤: 義大利的cannelloni鑲小豌豆和蝦子,炙烤紅鯡魚佐義式玉米糕,油漬沙丁魚佐香草羊乳酪。每樣東西都呈現的很乾淨漂亮,味道也是如此。

WP_001567    

前菜- 義式燉飯: 芝麻脆餅,螫蝦和櫛瓜燉飯。這個超好吃,燉飯煮的濃厚,配上厚實的蝦子一整個好滿足。

WP_001569  

主菜- 3種地中海魚類,中間是一種馬鈴薯鑲烤番紅花丸子。3種魚類口感都不同,有ㄧ個十分有彈性,另一個吃起來像日式烤鯖魚,還有一個吃起來鮮嫩入口即化。喜歡吃魚的人兒肯定會很享受。

 WP_001570  

主菜- 烤小牛肉佐波菜泥。小牛肉很嫩很好吃。(這個我只嘗到一點點)

 

WP_001571  

甜點: 左邊是香草冰淇淋配上蘋果薄片、烤松子和蘋果泥,右邊是單層焦糖千層派。左邊的冰淇淋很清爽,配上香酥的蘋果片和松子真是令我回味無窮。相較之下千層派就比較中規中矩,當然還是有水準之上!

 

WP_001574  

 一堆小點心,我們在猜這些應該是副手們做的?? 因為吃起來不很好吃,說實話像馬德蓮和馬卡龍這兩種,我做的味道還好一些。當然看到一堆點心還是令人開心的,這就由阿龍負責吃光光~ (我偷偷看隔壁桌的,他們只把主甜點吃光,這一盤動也不動的。)

WP_001573  

這個我好愛!! 外面是白巧克力,裡面是荔枝冰沙,一口咬進,荔枝的味道爆發出來並融化在嘴裡,真讓我驚豔的一道小點心。

 

WP_001576  

克雷蒙汀(一種小橘子)冷湯和蘿勒,清新好喝,早聞很多大廚喜歡將蘿勒和草莓結合一塊,沒想到和克雷蒙汀也如此搭,比起用薄荷還令人激賞~ 冰冰涼涼的正好讓嘴巴乾淨清新的離開餐桌,真是貼心呢!

 

附上餐廳網址: 可線上預約喔!回覆速度很快~ http://www.jardindessens.com/fr/carte-menus-1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